「角質層」扮演著皮膚防護重要的工作,在妳想要除之而後快之前,先看看它默默為我們做了哪些事,別再污名化它、也別再動動就"去角質"唷~


抵禦紫外光

角質層對光具有吸收能力,當曝曬在陽光下時,能適度的吸收大部份紫外線,從而保護皮膚基底不受傷害,如果人為過度頻繁地"去角質",那麼紫外線將長驅直入,對肌膚造成極大傷害。不過,這層保護,只在短時間的曝曬下能起到一定作用,長時間曝曬,依然會使肌膚受到傷害。

抵抗微生物
皮膚是人體最大器官,自然也是接觸細菌、病毒最多的重要角色,角質層對微生物有著良好屏障作用,使得空氣中的微生物、細菌不至於侵入體內,大大降低皮膚與人體產生病變的機會。

維持皮膚健康


角質層中的細胞漿、細胞膜及其細胞內間質對化學物質有屏障作用。正常的肌膚表面呈弱酸性,有一定的中和酸、鹼的能力,能使肌膚長保健康良好的狀態。

保水

角質層能防止體內營養物質和水分的流失。一般成年人每天約從肌膚.表面失去水分240~480 毫升,如將角質層去掉,那麼每天流失的水分將增加10 倍以上;所以「去角質」後,肌膚會感到十分乾燥就是這個道理。想要做好保濕?那麼一定要為自己養出健康的角質層。


【推薦文章】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