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梳頭都感覺好多頭髮隨著梳子落下,唉呀~真真是三千煩惱又多一惱!關於掉髮,不要為似是而非的說法嚇壞自己,落髮是頭髮自然新陳代謝的現象,妳該知道底下這些都不是真的…


每梳一次頭就掉一些頭髮,所以不要常梳頭?

梳頭時掉落的頭髮,多半是生長週期到了末端,即將掉落的毛髮,這些頭髮早晚都要離開我們、留也留不長久。反觀梳頭的動作,能活絡頭皮,刺激毛髮新生,正所謂「有捨才有得」,捨去不要的,新生健康的頭髮,梳頭是有好處的才對哦!

天天洗髮會讓頭髮掉得更快更多?

是不是洗頭髮洗的越多、頭髮就掉的越多呢?一般來說,洗髮時掉落的頭髮,多半也是已進入休止期即將脫落的頭髮,只要毛囊沒有壞死,頭髮會再長回來。除非使用了不良洗髮商品、沖洗不淨造成毛囊堵塞、手法粗魯傷及頭皮…。否則天天洗髮不算壞事哦!

含矽靈的洗髮精會造成掉髮、禿頭?

市面上許多洗髮精以不含矽靈為號召,謠傳矽靈會不斷累積包覆髮絲,阻塞毛孔、造成過敏、失去彈性、久而久之會讓毛囊萎縮、掉髮禿頭。其實,矽靈是液態二氧化矽,對人體與環境並無害,它能增添髮質滑順感,甚至是暫時的保護膜,反而能有助於燙染後的受損髮質,水水們下次再選擇洗髮精時,不用再為含不含矽靈這件事糾結。關於矽靈,參考底下保養品成份典說明--http://www.cosdna.com/cht/1a6418133.html

洗髮精裡的界面活性劑會造成落髮?

界面活性劑與洗髮精的清潔效果、刺激性有關,但其作用影響的範圍停留在頭皮,目前沒有科學證據能舉證界面活性劑能直接影響毛囊、造成掉髮、禿頭。

頭皮容易出油的人比較會掉頭髮?

很多雄性禿的人感覺上頭皮很油膩,所以給人頭皮油容易掉頭髮造成禿頭的印象,然而,雄性禿的根本原因還是「遺傳與荷爾蒙」。頭皮容易出油的人若能適當清潔保養,一樣能擁有茂密的頭髮。然,油性頭皮的人要特別注意,不讓脂漏性皮脂炎找上、避免不當搔抓造成毛囊受損發炎…這些會真正造成掉髮變多、毛囊罷工哦!

年紀越大、頭髮掉的越多?

隨著年紀增長,毛囊老化,漸漸生不出新的頭髮,加上雄性禿機會增加,會讓老年人的頭髮變得較為稀少。不過,落髮量和年輕時其實是一樣的,並沒有增多哦,建議有頭髮稀少困擾的美人兒,多多梳頭、活化毛囊,是延緩老化的簡單好辦法唷!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