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即將來臨的夏季,美女們是絕對不可以露出腋下毛毛滴,唉呀~好煩,能不能一招和毛毛Say Goodbye?雷射除毛是不是我們的救贖呢…


雷射除毛原理

雷射除毛原理是利用毛囊黑色素吸收雷射能量、破壞毛囊、使毛囊萎縮後暫時無法長出新毛或延緩毛髮生長速度。

雷射除毛無法一勞永逸的緣故

毛毛的家~毛囊可分別歸類於生長期、退化期或休止期三個不同階段。當我們進行雷射除毛時,部份處於休止期的毛囊由於沒有黑色素接受雷射光束能量,也就無法一併破壞,因此,一般雷射除毛,多半要分好幾次雷射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此外,若希望幾次除毛後,終生不再長毛也是不可能的。5~6年後仍可能還是會長出來,只是長出來的毛會較細、較稀疏,也顯得較不明顯。

關於雷射除毛應該要知道的事

  1. 處於生長期的毛囊越多,一次雷射能處理掉的毛髮就越多。
  2. 又黑又粗的毛髮因為有較多的黑色素可吸收破壞性能量,成效也就較佳。
  3. 細毛髮、白毛髮,由於黑色素較弱的原故,雷射除毛效果較差。
  4. 毛囊密度較低(分佈較鬆散),比起茂密的毛囊,由於平均吸收的能量較多,除毛效果較佳。
  5. 部份毛髮密集的部位,可能一次雷射僅能除去10~20%的毛髮量。
  6. 由於皮膚表皮也有黑色素,皮膚白的美人由於表皮黑色素較少,進行雷射除毛時較不會傷及表皮~副作用較低;反之,皮膚較黑的美人兒,有可能感到較痛、也可能產生灼傷等反應。
  7. 雷射除毛也要選機種。目前趨勢為:波長長、能量大、光束大再加上掃描裝置~能夠更快速、精準、無痛達到除毛效果。 
  8. 雷射除毛除敏感部位(比基尼線),一般痛感較低。 
  9. 進行雷射除毛前3~5天應先刮除毛髮,待其長出1mm長度,為最佳雷射時機。
  10. 同樣要注意術後保養:清潔、保濕、防曬。


雷射除毛副作用 (並非人人都會引發副作用哦!)

  1. 皮膚紅腫:術後三天持續冰敷,即可舒緩症狀
  2. 傷口水泡:避免碰水、 擦拭醫師開立之葯膏
  3. 色素沉澱:使用美白產品改善,一般3個月~1年可恢復


不適合做雷射除毛的情形

光敏感體質、曬傷、皮膚病、孕婦等。施做雷射除毛建議找專業皮膚科醫師,且在皮膚表皮有紅、腫、刺、癢…等問題時,不宜施做。


好Der,分享到這邊,有雷射除毛經驗的水水,若有什麼可以補充的,請一定留言和其色美人們分享哦,謝謝泥~!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