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綿綿正好眠~春天裡不冷不熱的天氣總讓人睡得特別沉、特別香。那麼就利用春天,好好的「養膚」,為一整年的保養打底,究竟美容覺該怎麼睡才好呢?



最佳睡眠時間 PM11:00~AM3:00

部份科學研究證實--晚間11點到零晨3點為生長激素最為活耀的時段,也是身體機能自我修護的黃金時段;皮膚的修護時間在夜間2點達到高峰。想要輕鬆美肌、延緩老化,讓身體於熟睡時進行自我修護,勝過多種昂貴保養品塗抹擦拭。

規律的睡眠

若因為工作因素無法於PM11:00入睡,至少應規律的在特定時間內睡覺。幫助生理時鐘調節身體各項機能各司其職,有助於內分泌穩定,調節免疫系統功能。

睡前宜多保養、不宜多思


睡覺前將臉洗乾淨,塗抹上保濕精華液、乳霜,避免皮膚因環境因素在睡夢中流失水份,變得乾燥難耐。想要美白的水水也可擦上美白菁華夜,幫助擊退一整天累積下來的黑色素。睡覺前做些讓自己放鬆的事,別再想著惱人的工作與回憶,避免難以入睡。

不讓手機壞事

睡覺前減少瘋狂滑手機、接收各種資訊;睡前滑手機不僅延遲了最佳睡眠時間;也容易造成脖紋、眼週細紋、黑眼圈。不如適度按摩、熱敷眼窩放鬆眼睛整日來的辛勞。

頭寒足熱

頭寒足熱是好入眠的關鍵。睡前若覺手腳冰冷,可用熱水泡腳、暖暖手後,盡速就寢。

關燈睡

幫助生長激素、褪黑激素順利作用釋放。

連續睡眠至少6小時


完整連續的睡滿6小時才能稱得上是好的美容覺,美人們睡前記得控制飲水,減少睡眠中想上廁所而中斷睡眠。睡覺前的3小時就不再飲用含咖啡因的食物,不要讓咖啡因破壞了睡眠品質。


美容覺的小Tips都學會了嗎?祝大家~夜夜好眠~❤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