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試驗新品雷射術後面膜品質,2015/3/6小編被賦予敢死隊任務,前往醫美中心施打傷口、痛感第一名的「飛梭雷射」,順便就將施做的過程、術後的保養、傷口進程、修護期間照片整理整理,跟大家分享。這次的雷射,和我以往施打的飛梭有些不一樣,且聽我道來…(內有多張圖,但應不致於太驚悚)


為了自家面膜產品調校,小編本人施打飛梭雷射已經好多次,以往都在同一家醫美診所施做。還記得第一次打完後,臉部整個大慘狀、傷口明顯、結痂如蛇皮;臉部大腫三天、持續再小腫兩天,完整修護完剛好要一週;第一次施做後,毛孔縮小明顯,十分高興。這之後的幾次飛梭雷射,似乎就沒有第一次來的反應明顯--傷口較小、結痂用肉眼看並不明顯,要用手摸才有一粒粒的顆粒感,修護期也拉短成五天,效果當然也沒有第一次明顯。(這是因為我毛孔已縮小不少嗎?~自我安慰!)

這一次,小編心想也許換間醫美中心試試,於是換了一家沒去過的醫美診所。原以為,我已經是"飛梭老手"了,心情上沒有特別緊張,殊不知,前面等著我的是一件恐怖的事…

以往的雷射,我感覺打在臉上的是直徑約2公釐的光束,一點一點的打下來,過程中感覺=超亮光束+微痛+熱燙+燒焦味+好大聲響。這次的飛梭雷射,這家醫美中心的手法完全不同,我感覺到是0.2公釐極細的光點,醫生用劃線條的方式快速在臉上游走,感覺=雷射刀割+很痛+熱燙+燒焦味。這個打法雖然很快,但…真得是本人有史以來試過最痛的雷射,眼淚自己就流了下來… 醫生跟我解釋道:飛梭本就有這兩種不同的打法。Well小編想說,這打法痛慘了,不知下次有沒有勇氣再嘗試…

除了痛感差異很大,兩種雷射打發還有一個地方很不同:一發一發打的雷射結痂比較大而明顯、粗糙如蛇皮;直接切割打法的結痂小而細、臉紅而小腫、痂皮觸感如細砂紙。後來我稍稍爬文,發現飛梭雷射還真有好幾種不同的打法,大家手術完的慘狀也差很大--有人流血、有人卻像沒事人一樣。

飛梭雷射施作過程

飛梭雷射的過程和淨膚雷射大同小異:諮詢醫師>>洗臉>>上麻藥>>卸麻葯>>雷射ing>>修護,一膚約需時1.5 ~2小時

飛梭雷射能量

第一次做飛梭雷射,醫師不會用太高的能量,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忍受力、皮膚狀況都不同,一般先從較低能量開始,其後每施做一次慢慢增加能量。小編這次選擇了一家沒去過的診所,醫生有和我討論施打的能量。由於我前幾次飛梭的經驗都是輕微的痛感,於是討論的結果決定用較高能量為我施打。(沒想到,痛得我差點要從醫療床上坐起來,全程一直緊掐自己的手…)

飛梭雷射術後保養需知

  • 24小時內盡量不要碰水,使用生理食鹽水或燒過的冷開水清潔臉部
  • 一星期內禁止:美白、酒精、酸類、抗痘、磨砂、去角質保養品
  • 一星期內禁止:溫泉、烤箱、三溫暖、游泳、日曬、換膚
  • 痂皮不可自行摳除,應待其自然脫落
  • 術後需加強保濕、防曬

飛梭雷射傷口進程

本已拍好術後當下照片要分享給大家,沒想到…一時手殘,不小心把照片刪了,而且我只拍了一張T_T,抱歉了大家,總之…術就是紅紅腫腫滴,沒有任何痂…(略)

照慣例,敢死隊試面膜都要在16小時就要試第一片。此時的我,已有部份結痂,如圖--



上圖為單拍額頭,下圖為單拍臉頰,由於光線角度不相同,有些色差
可看出此時已有明顯細小的結痂、泛紅,粉刺有爆出來的現象




可能是這次雷射劑量太強了,術後16小時用水洗臉感覺挺刺激的,心中就猜想,不妙,降真得不適合敷臉,然而我還是試了自家面膜~剛敷上時,並不刺激,但慢慢的,我感受到了刺刺的感覺,於是,我約敷了五分鐘就將面膜取下了。飛梭雷射術後有傷口,不宜這麼短時間就敷臉,這是危險動作,請美人們不要仿效,小編是為了試驗面膜,才這麼做滴!

離術後時間約24小時,小編又去洗了臉,此時的臉碰水還是微刺,小編依然勇敢的試敷自家的新品面膜,這一次刺激感降低許多了,但誠實的說還是有點微刺的(小編已反應給內部,討論再改進),我讓面膜在臉上停留12分鐘本人敏感肌,敷臉都控制在12~15分鐘內),拿下面膜後,還好還好,效果很不錯~水嫩和退紅的效果滿明顯滴(深怕自己都沒辦法認同自家產品呀^^;),有圖有真相--




上圖為術後24小時,敷完臉還沒洗臉,臉上亮亮的是殘留的面膜精華液,感覺上敷完臉後,像臉被"粉飾"過了,紅腫消退,痂也較不明顯--此區為小編毛孔最粗大區塊-鼻子旁臉頰處。

術後約30個小時,用水洗臉,臉上已經沒有刺刺感覺,但用洗面乳還是有點兒刺激,洗完臉後,我又敷上了自家新品面膜,這一次完全不會刺激,冰冰的感覺還滿舒服的~是傷口結痂的完全了吧,猜測是這次雷射能量真得太高了,讓術後的進程比先前的經驗還要長,總算在30小時後結痂完成,這次敷臉還因為太舒服了,忘了它的存在,不小心敷超過15分鐘了,還好還好,沒有過敏的狀況…^^;



上圖為術後30小時敷完臉,還沒有洗臉的狀態,我將圖片使用軟體清晰化,毛孔、結痂可以看得更清楚些


上圖為術後超過48小時,還沒有敷臉前,臉上結痂、紅腫非常明顯
下圖為術後48小時洗完臉>敷臉>洗去精華液後,小部份結痂已被洗掉


術後二天的晚上,臉依然是紅腫明顯的,結痂也滿臉可見,小部份區域可能是我洗臉試面膜太頻繁了,痂皮已開始脫落。


上圖為術後滿三天照片,臉部以鼻子為中心的週圍痂皮已開始自然脫落
下圖為術後滿三天晚上,我洗完臉>敷臉>又將精華液洗去後擦乾臉的狀態


術後滿三天,臉部的泛紅已消了非常非常多,臉部中心區域的痂也少了很多,小編在拍攝這些照片時沒有很用心,都是一分鐘內搞定,快速拍完,稍微筆記心得,所以臉上有沒有脫皮,都是呈現皮膚原本面貌。



上圖為術後四天,照片看來還有點兒小紅,但小編的筆記表示:泛紅已完全退去!皮膚只剩下額頭、臉頰外圍靠耳處、下巴下方(就是臉的外圍一週)摸起來仍有顆粒狀,中心臉部摸起來已是軟嫩的觸感,下圖為術後第4天敷臉後,感覺皮膚較術前還有細緻,毛孔有明顯縮小的感覺。



術後第五天,小編必須外出開會,雖然臉外圍還有一圈痂皮沒有脫落,但還是得出門去,為此,小編特別擦上防曬潤色的乳液,修飾皮膚,必免太醜見客~^^;



上圖為術後第五天中午,為了開會塗上防曬潤色乳液,沒有上任何粉,皮膚有裸妝的感覺,雖然自己摸得到外圍還有粗粗痂皮,但旁人看來是很不明顯。


術後第五天晚上,臉上的痂皮只剩一些些了,臉部中心已回到日常的狀況,沒有一點痂了,小編就沒有再整理照片了~(整理照片好累的說~偷懶;;)

總結來說,小編認為這次的飛梭雷射雖然過程很驚悚~痛得出乎意料,但結果是美好的!術後的照護過程並不會很困難(感謝我的工作讓我可以每天敷臉),毛孔緊緻的程度是打了那麼多次飛梭以來效果最明顯的一次,感覺毛孔全部小了一階,毛孔明顯的區域縮小了,此外,膚色變得更均勻,且…不知哪來的自然光澤~^^ (PS.恢復期較長,寫下這篇文章時已經是第六天了痂皮還沒有完全clean,和以往經驗不大相同 ^^!)

飛梭雷射是痛感明顯的一種療程,小編年前做過"音波拉皮"也沒這麼痛,且其術後的修護期又長達一星期,莫不是為了試驗產品,個人偏好淨膚雷射~這種讓臉白淨又輕鬆沒有修護期的保養型雷射,真心建議水水們~除非為了處理毛孔問題,"狠痛"的飛梭雷射就不必要嘗試了!

好的,本次試驗總算功德圓滿,我們現場直播到這邊結束哦,底下開放觀眾留言… ^^/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