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被問到這一題「想買洗臉機,妳有什麼好建議嗎?」買過兩種洗臉機的小編,與妳說說洗臉機是否值得買~ 


洗臉機的優點與好處

  • 能使表淺層粉刺鬆動,幫助”熟了”的粉刺早些代謝出:皮膚表層已進入生命週期尾端的粉刺,本應自然代謝、隨著我們洗臉動作掉出;洗臉機的震動、震盪、旋轉對此類粉刺有幫助鬆動、潔淨的效果。
  • 清潔力優於一般手洗效果。


洗臉機的迷思與缺點

  • 天天洗能使毛孔縮小、沒有粉刺:掃除臉部部份粉刺後,的確有毛孔暫時縮小感覺,也能防止粉刺持續將毛孔撐大,然而對於消除毛孔並無助益(雷射、與果酸才是辦法),粉刺也不會因為天天使用洗臉機而滅絕,畢竟粉刺的成因複雜,難以單靠洗臉完全斷除。
  • 輕柔溫和,適合天天使用:洗臉機對肌膚的潔淨效果優於一般手洗無誤;然而天天使用容易傷害健康的角質層,洗去我們的天然屏障,使肌膚變薄、敏感、泛紅。建議每週or雙週使用一次、或者在臉部特別髒的日子使用之。
  • 能使保養品吸收更佳:有人說臉洗的乾淨,保養品自然吸收的更好,然而-保養品的吸收與保養品成份關係更大。倘若過度使用洗臉機,使得皮膚變敏感,反而會使保養品變得刺激,慎之!

值不值得買?

  • 大部份的人不需要洗臉機
  • 油性肌、日常環境較為髒污者、經常上濃粧的美人可考慮之
  • 泛紅、敏弱肌、偏乾性肌膚的水水可以不用買
  • 市面上目前的洗臉機有很多品牌、型號,水水可挑選好握、溫合、耐用的款式即可。有嘗試精神的小編,很久前就買了一隻NT.4000(當時選擇少)貴松松的洗臉機,便再沒買入其它品牌型號;總感覺它並不是那麼溫合,也曾試用過NT.1000內的洗臉機--也沒有比較差。再者,由於一兩個星期才會使用一次,有時還真得會放了很久忘了用;有些朋友也跟我說:買了、用了幾次就沒用了!故,這邊也建議水水不需要買特別昂貴的。
  • 最後提醒大家避免施力摩擦、旋轉刷洗皮膚,這不是在洗衣服,小心拉扯皮膚讓皮膚也跟著鬆動、垂垂;如此真是得不償失,不如不曾買過!

 



【加映場】過度使用洗臉機的杯具新聞 來源:http://tw.gigacircle.com/567209-1

《聯合報》報導,一名肌膚偏油性的女子,因每天使用洗臉機,一開始T字部位輕微紅腫,她以為是沒洗乾淨,於是加強清潔,沒想到整個臉部開始泛紅,就連眼周也都遭殃,用了3、4天後整張臉發炎紅腫,甚至還滲出組織液,就醫時已經變成嚴重皮膚炎。

報導指出,皮膚科醫師林上立表示,該名女子到診所時,全臉發紅發腫,因臉部清潔過度,整張臉已變成了大花臉,最後開給她抗組織胺止癢及類固醇消炎藥物後,她的皮膚炎紅腫的狀況才逐漸緩解。

林上立叮嚀,其實毛囊深層的堆積物,如粉刺,就無法單靠洗臉機的物理性方式清除,洗臉機只能清除表面的角質堆積物,若想要清除,須配合酸類產品,如A酸、杏仁酸、杜鵑花酸等才能代謝深層角質。

另外他也提醒,洗臉機不可天天使用,尤其敏感性或乾性肌膚,如果洗後覺得緊繃,就是清潔過頭。洗臉機大約2至3天用一次,若發現紅腫一定要盡速就醫,萬一臉上皮膚表面剛好有傷口,引發細菌感染,嚴重者恐致蜂窩性組織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臉機 洗臉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