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兒來測測妳的保養知識--化妝水的作用到底是什麼?可不可以不要用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各自在保養裡擔任什麼角色,有什麼功用?美人們搞得清楚、說得明白嗎?跟著小編一起弄懂這些瓶瓶罐罐--


化妝水


洗臉時,肌膚角質層的滋潤成份流失不少(右),因此必須以化妝水給予補給,想像乾燥的海綿是不是很難吸附清潔劑?同樣道理,乾燥的肌膚即使擦了精華液或乳液~也難以吸收!洗完臉後,若能適時補充化妝水(左圖),讓水份到達角質層成為肌底,有助於後續保養品成份吸收--這就是化妝水的妙用。水水若覺得保養品怎麼總是吸收不了,缺了一罐化妝水,或用了不好的化妝水可能是一個原因哦!


精華液



精華液一般扮演著肌膚問題的改善角色。當美人們有美白、細紋、鬆弛、暗沉…等問題時,可以在化妝水後使用針對特定問題改善的精華液(如:保濕精華液,加強臉部保濕)。精華液可以說是肌膚的維他命,左圖中精華液滲透至肌膚裡,就像是給皮膚補充了滿滿的養份。這裡不建議給皮膚擦上多層不同的精華液,營養過盛肌膚也是會消化不良唷!


乳液



沒有擦上乳液時(右),化妝水、與精華液的有效成份容易散失在空氣裡,油水調合而成的乳液最類似我們的角質層組成狀態,能供幫助鎖住精華液,並滋潤我們的肌膚。乳液擦拭的祕訣是:從比較乾燥的地方擦起,延申到較為油(或不乾)的部位。塗抹時可一邊按摩、幫助臉部血液循環。


乳霜



乳霜裡含的油脂比乳液更多,這些油脂更能包覆肌膚表皮,使精華液、乳液的養份完全不流失,確確實實的鎖在角質層內,讓保養品長時間發揮功效,是保養程序裡的最後一哩路。特別建議愛敷臉的美人兒~一定要有一罐適合自己的乳霜,每次敷臉後再擦上乳霜,能讓面膜發揮完全效力。若是感覺面霜太油,可用面紙輕壓,吸去多餘油脂。

以上,美人兒還有什麼問題嗎?留言給我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