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冬天,水水是不是特別容易感覺到兩頰乾燥緊繃?甚至連身體的皮膚都跟著乾癢?這是因為皮膚的油脂在天氣冷的時候,分泌跟著減少所致;除此之外,皮膚的新陳代謝速度也變得較為遲緩,導致暗沉、老舊角質容易堆積。冬季肌膚保養有幾個小訣竅必須掌握--

用冷水或接近皮膚溫度的水洗臉


皮膚要好,並不是讓皮膚一點油脂都沒有,而是要達到油水平衡的狀態。水水都知道,要洗油膩的碗盤就要用熱水,同樣道理,熱水洗臉容易洗去過多臉上的油份,導致肌膚鎖水能力不足,所以,就算熱水洗臉再怎麼舒服,水水們切記要用冷水、或是與皮膚相仿溫度的水洗臉,如此一來,可幫稍後的保濕工作打好底,這小小的一個訣竅非常重要,水水若是經常用熱水洗臉,保濕工作無論再怎麼努力,總是力猶末迨、效果打折哦!

使用較滋潤的保濕乳液或乳霜

關於這一點,小編用親身經歷來分享~前些日子,天氣開始變冷,我發現夏天用的保濕乳液已經不夠力了,每天晚上睡覺起來,總覺得臉特別乾,於是換上了較滋養、超給力的保濕乳霜。臉乾的問題解決了,隨之而來卻是T字部位、下巴開始爆痘,於是小編又調整了一下,T字部位、下巴用較清爽的乳液、兩頰用較滋養的乳霜,果然讓皮膚的狀況穩定了下來。這裡的重點,是想和大家分享…保養還是要視肌膚的狀況,做些微調,才能減少煩惱哦!

保濕大補帖:面膜+乳霜


冬天裡怎麼可以少了保濕型的布紙類面膜?這可是比打雷射更速效簡便的保養法寶,敷完臉後,記得洗去面膜留於表皮層上的精華液,再用乳霜將已吸收的精華液鎖在皮膚裡。但要切記,每次敷臉不要超過15分鐘,若有做好日常的保養基本工,每週敷臉2~3次也就足夠嚕。(點此參考如何選擇合適的面膜)

出門不忘防曬

冬日裡的太陽有時也是暖烘烘、豔洋洋的,出門加上一層清爽的防曬,才能讓皮膚遠離老化。水水們若想邁向美魔女之路,防曬、防曬、防曬,就像為青春設上一道防護之門哦!

身體乳讓皮膚告別乾癢

冬天裡,小編習慣準備一罐「美白保濕」身體乳,每晚洗完澡後擦在手、腳四肢的皮膚上。水水們是不是在冬天裡容易感到身體的皮膚又乾又癢?以前我也為此苦惱、抓破了皮,還因此看病拿葯,其實,只要平日裡擦上乳液,皮膚就不會有這些惱人的症狀。另外,由於夏天四肢多少有些曬黑,小編會利用冬天手腳包的緊緊的日子,反正要擦乳液了,就用有「美白」成份的保濕身體乳,如此一舉多效,看著皮膚變白,也會更有動力擦上身體乳,美人們也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