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Beauty】有句話說「欲觀其人,先觀其眸」,意思是指要看一個人,就先看他的眼睛,因為眼睛傳遞了個性、情緒等許多不同的訊息。其實眼型也會反映出人的運勢,究竟該如何打造漂亮的眼型,為臉蛋創造完美比例呢?聽聽命理師張鈺珠和專業整形醫師徐圭璋怎麼說吧!

眼睛要美「形」和「神」缺一不可

看眼的順序,先是觀其形,次察其神。就生理的觀點,從眼睛的形態察知其健康與智慧,作為推斷壽天榮枯的依據;接著再以心理的觀點,從眼睛的神態窺測其性格,作為推斷吉凶福祸的依據。簡言之,就是「眼形」與「眼神」兩者要合觀。

以「形」而言

最標準的眼睛要形勢秀長、輪廓明潤,尾稍是向上的,左右無大小之分,四邊無缺陷之弊,黑多白少,黑白分明,無赤絲、赤縷、無惡紋、惡痣。

以「神」而言 

必須含藏不露、視瞻平正有利,澄澈如寒潭之水,慈祥中有威嚴,朝氣中富正氣。最重要的是必須始終如一,不困不帶、不呆不流、不暴不良,才是既主富貴,又主福壽康寧,且多子多孫的眼睛。

眼睛一大一小者,感情常處於自我矛盾中,有雙重性格, 感情欠穩定。眼凸露者,個性衝動、愛說話,耐性毅力較不足,須注意保健、防災厄;眼凹陷者,心事暗藏,容易有疑心病,但毅力強,做事能夠貫徹始終。兩眼過寬(兩眼間距離大於一個眼睛)者,做事易慢半拍、缺乏主見及毅力。兩眼過窄(兩眼間距離小於一個眼睛)者,較易鑽牛角尖,個性急躁、好勇鬥狠,六親感情空疏,易招小人。

 

 

 

 


自然界處處可見黃金比例 臉部也有

「黃金比例」又稱黃金分割(phi = 1.618),它和圓周率一樣,是一個小數點一直下去而不循環的數字。黃金比例在自然界中處處可見,如鸚鵡螺的螺紋、太陽花種子的排列曲線、植物的分支排列、原子內部結構等,都有黃金比例。早在一百多年前,也有人觀察到「臉頰外側到瞳孔的距離」與「外眼角到瞳孔的距離」之間的比例,接近黃金比例;兩眼內角的連線與鼻樑的寬度之間的比例,也是黃金比例。徐圭璋醫師表示,具實不同比例都有各自的美,我們可以將黃金比例當作標準來參考,再配合個人特色設計醫美整形方案。

眼型手術面面觀

以下是常見的眼睛周邊手術:

 

 

 

 

 

 

 

 

 

 


醫美不是做罐頭  須依個人條件創造更佳比例

徐圭璋醫師指出,確實有不少消費者會帶著明星照片前往諮詢,作為負責任的整形外科醫師,當然會根據個案本身條件、結合自身專業,說明各種方案的優缺點,並提出最適合的手術方式。然而,每個人的險部條件、需求都不同,醫師熟練的手術方法也有差異,醫美手術更不像罐頭那樣有固定的公式,「充分溝通」才是消费者满意與否的關鍵。

因此,醫師的經驗、口碑固然重要,建議消費者在就診前做足功課,多瀏覽相關網頁資訊,將想了解的問題確實記下來,再選擇願意耐心說明的醫師,就診時才能進行有效率的溝通,打造最滿意的腹部。愛美是人的天性,遇要一張更完美的臉蛋是好事,但必須做好充足準備,再將自己交給真正專業、經驗豐富的醫師,才能安全地提高美感、悦己悦人喔!


文章來源:DR. BEAUTY 醫美時尚雜誌 JUN. 2019 P.30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