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美容方法隨著時代推陳出新,但總有些不法商人為了利益衍生出一些明明傷皮膚的方法來訛錢,至今坊間還是可以看到許多「路邊美容」打著傳統美容的名義營業著,可這些方法一不小心就是在傷害自己、傷害皮膚,如果你還在定期做這些美容,看完之後請美人們思考一下,是不是還要再花這些冤望錢?!

No.1 挽臉

老一輩的人都會固定挽臉,傳統挽面是施做者利用口或手,讓細線在臉部皮膚上來回滾動、摩擦,利用「物理性磨擦」力量,除去臉部表面細雜毛,與些皮膚最外層的表皮角質層。挽面後,臉部肌膚摸起來會更細嫩。

雖然物理性去角質聽起來很安全,但路邊業者的衛生安全、手法是否過於粗魯等,都會造成皮膚問題,健康的皮膚或許可以,但如果有痘痘、粉刺、敏感甚至過敏發炎者是千萬不建議的,再者健康肌膚也無須利用挽臉來去角質,所以挽臉這件事小編建議還是嗯湯的好!

 



No.2 點痣

如果仔細找找,部分小夜市還是會有招牌寫著「點痣一顆50」等字眼出現,這種路邊點痣是利用腐蝕性的化學藥劑來腐蝕表層皮膚,達到點痣的效果,不僅以前不合法,現在也還是不合法!

在痣消失的同時,你的臉上也容易出現凹疤,這是現代科技可能都救不回來的,而且部分的痣還有病變的可能,就連現在一般醫美診所只要沒有進駐皮膚科醫師,都是不會輕易幫病患除痣,如果輕易嘗試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想除痣?小心是皮膚癌!

 

 


No.3 燙睫毛

傳統的燙睫毛是利用燙髮藥劑,來達到睫毛捲翹,因為聽起來方便又實用所以有不少人去嘗試,可早期藥劑是直接採用頭髮使用的,造成很多人眼周皮膚發炎、角膜受損甚至失明,而近來有從韓國進口(韓國本身合法)的藥劑,但至今台灣衛福部依舊沒有核可這類型藥劑,為了規避『燙睫毛』這名詞,已經轉而行銷「#角蛋白美睫」等話術。

這類型的美容缺點除了眼睛本身很脆弱容易感染,以及藥劑是否合法等問題之外,一般燙過的頭髮會有分岔、毛躁甚至斷裂等需要加以保養才能避免,但睫毛本身比頭髮更脆弱,能夠保養的產品也需要更嚴謹,除了價格昂貴使用上也更麻煩。

加上睫毛燙完並非一勞永逸,需要約一兩個月定期的施做才能維持,燙過的睫毛後段時期會有凌亂、掉落或是捲直不均等,反而更難整理,建議有考慮去體驗的美人深思!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