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如果你的痘痘一直好不了,嘗試過吃藥、擦藥、調整生活作息或是換掉各種保養品,也依舊會不停的冒痘,或是你總覺得毛孔粗大(像橘子皮一樣)、皮膚粗糙、且在毛孔中可以擠出白色分泌物的,那就可以來看看你是不是也有蠕型蟎蟲的問題吧!

有蟲是正常
 
蠕型蟎蟲是高達九成哺乳類動物都會有的表皮共生蟲,在我們健康的狀況下是不會造成任何問題的,可如果一旦清潔不當、免疫力下降或是貼身用品不潔,都會造成蠕型蟎蟲滋生而造成皮膚問題。
 
蠕型蟎蟲導致的皮膚問題有:
  • 皮膚長時間出現搔癢
  • 長痘痘
  • 膿瘡
  • 紅疹
  • 酒糟反覆惡化
  • 過敏
 
 
怎麼確定我的痘痘是蟎蟲害的?
 
痘痘成因很多大部分歸類於三種原因,角質代謝異常、痤瘡桿菌、皮脂分泌過多,這些狀況下治療方法通常是注重清潔、固定去角質和藥物治療(內外用A酸或抗生素),但如果這些努力都做過還是沒有效果,反覆的冒痘和持續毛孔粗大、粉刺增生,這時候就可以懷疑你是否是蠕型蟎蟲過多的問題!
 
但一般皮膚科診所不是每一間都有器材可以確診是否有蠕型蟎蟲,所以如果真的有上面提出的皮膚問題,想確定知道可以前往大醫院去「抓蟲」,或是在網路上先行詢問診所是否有類似服務。
 
 
 
如何治療?
 
蠕型蟎蟲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免疫力低下,除了要找出為何免疫力下降的原因,殺蟲也是治療第一步!在台灣殺死蠕型蟎蟲的藥品是需要醫生開立處方簽才可以購買的,自行去藥局是買不到的,除此之外如果懷疑自己有又不想跑醫院一趟可以試試下面這幾種方法:
  1. 鹽水洗臉(可以讓蟎蟲脫水而死)
  2. 茶樹精油(可以有效抑制蟎蟲生長)
  3. 水楊酸(可以深入毛孔殺死蟎蟲)
以上三種方法可以簡單嘗試大約一到兩週,記得不需要過度但要持續至少一段時間,觀察如果皮膚狀況是否有好轉,如果沒有就要排除蟎蟲問題!
 
小編結論
 
蠕型蟎蟲過多並非一定會引發大規模爆痘或酒糟問題,平常不會冒痘但突然的一下有好幾顆就可能會是蠕型蟎蟲的原因,如果長時間(一到三個月)治療都沒有好轉也可以懷疑是蠕型蟎蟲,切記貼身衣物、枕巾等都要勤勞更換,也盡可能的不要和毛孩子同床,減少感染的機率,才能還自己一張水嫩的臉哦!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