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開始臉部出油冒痘樣樣來,想要讓痘痘消停或快速消失,千萬別各種偏方都嘗試!小心踩到雷都不知道~以下這五件事做了反而導致痘痘大爆發,快來看看你是否做錯嘍~

一、洗面乳殘留未洗盡

不當清潔是長痘成因最大一部份,如果洗臉時未將洗面乳或卸妝油完全洗乾淨,導致殘餘洗劑留在臉部某些特定部位,例如額頭、髮際線與鼻翼等處,殘留的成分容易造成肌膚堵塞,甚至過敏發炎,痘痘肌美人洗臉時一定要特別留心這邊邊角角容易忽略的地方!


二、在痘疤處上妝遮掩

為求美好的臉孔,在重要場合不免化妝,特意用厚厚的粉底或遮瑕膏遮蓋痘痘,同樣地阻塞了患處的皮膚與毛囊,以致於拉長治癒痘痘的時間,或是導致再度發作。

如果真的要化妝,不妨先用痘痘貼將發炎的痘痘隔絕化妝品,才不會導致痘痘更嚴重!


三、過度洗臉清潔

很多臉上長痘痘的人總覺得自己分泌油脂過盛,所以拚命洗臉,以為多洗臉讓臉部乾淨之後,痘痘就會好轉消除,但事實上過度清潔的結果,反而破壞甲肌膚皮脂膜,造成皮膚乾燥。

雖然皮膚不會代償性出油,但破壞皮脂膜容易敏感,失去天然屏障,這時候如果配合痘痘發炎破裂就更難讓傷口癒合,導致痘疤的形成,所以一天最好洗臉不要超過三次,配合局部區域的去角質,才能不過度清潔;此外,襲不要因為臉很油,使用強力去脂洗臉品,參考這篇 >> 痘痘肌用肥皂洗臉好乾淨?母湯啊!油性肌洗臉洗出的三大災難

 

 

 

 


四、過多卸妝油、去角質

有些人想使用卸妝油、磨砂膏或電動洗臉刷來去除痘痘或粉刺,甚至一次抹了過量的卸妝油想清潔痘痘傷口,但其實不但無法根除,反而容易造成狀況惡化。

當痘痘已經形成時,千萬不要在上面繼續抹油性產品;太多外在的操作也非常不當,包括去角質、電動工具刺激,做好清潔,適當的使用外用痘痘葯,才是正確解法哦!


五、持續使用不乾淨的毛巾、枕巾

日常使用的毛巾、枕巾如果不定期清潔,並持續使用的話,一旦細菌沾染到皮脂後,會導致繁殖,讓在原本就脆弱的部位,容易再次長出痘痘。

在擦乾臉部時,可以改用拋棄式的紙巾或利用衛生紙按壓水分即可,枕巾可以利用毛巾或勤勞更換枕頭套都是可以降低痘痘更嚴重。


小編經常被問到關於痘痘的問題,這討人厭的壞東西到底該怎麼消滅它?想積極戰鬥的美人們,點此參考這篇哦!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