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就在前些日子,目前36歲的艾莉絲問我,能不能陪我去買些保養品?我實在不知道自己該用些什麼,感覺我買的東西好像都沒什麼效果…能陪我去挑保養品嗎?我願意付酬勞給你!隨後我問了他幾個問題…

你知道你現在的肌膚狀況嗎?

 

 

你最想要改善你肌膚什麼樣的問題呢?

 

 

你現在有些什麼樣的產品?

 

 

用多久才發現沒有效果呢?

 

 

瞭解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當你連自己現在的肌膚狀況都不太瞭解時,就算是專業人士幫你判斷也可能會有疏漏,畢竟肌膚狀況會隨著你生活作息、飲食、環境氣候等等多種因素影響;何況許多美容師、櫃姐、甚至醫生都會為了販售產品而推薦自家的東西,可能產品是好的,可能他也真的很專業的分析了你的狀況,但是不是真的適合你?就不好說了。

但如果你很清楚自己的皮膚狀況,或許可以直接的避免掉一些麻煩也省了一些荷包。

 

 



用科學來檢視

現在科學當道,利用科學來保養皮膚相信沒人會質疑。如果把每一次的保養當做是一次實驗,確實的觀查結果,別說挑保養品這件事,皮膚水嫩無瑕也離你不遠了!

 

『科學的定律:觀察 ⇨ 假設 ⇨ 驗證』


觀察:不單單只是觀察擦了保養品之後皮膚有沒有變好,更重要的是什麼樣的天氣皮膚好像會長痘?天氣冷了會不會不夠滋潤?天氣熱了會不會太厚重?吃了些什麼東西感覺皮膚變暗沈?有沒有睡好皮膚又有怎麼樣的影響?這些都是留意的細節!

假設:如果今天用了A產品導致過敏,那研究一下他裡面的成分,挑出最有可能導致過敏的成分,再去挑選其他有同樣成分的B產品試用。

驗證:如果確定了B產品也會過敏,那很明顯,那個成分以後都要避免。但如果沒有呢?你前面的觀察就派上用場了,或許是你在使用A產品時剛好沒睡好或遇到生理期,都是你觀察後可以假設的原因。

 

 

 

 


基因不可逆

了解自己以後,也要知道即便現在科技發達,許多問題還是沒有辦法解決,例如美白頂多就是原先膚色(請看手臂內側或大腿內側),皮膚出油程度(油性肌除非經過長期的藥物治療否則很難改變),毛孔粗大(可以改善到一定程度,但原先就粗大的沒辦法要求像明星般的零毛孔)。

如果你是保養過一陣子,發現沒有很大成果的美人們,先別放棄!與其聽別人說什麼產品好用,不如做些實驗發現自己什麼不能用,再去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和產品才是真正的保養之道唷!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