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雷射的迷思不少,不管是希望醫生能量開到最大,還是打越多種雷射效果越好,這些錯誤想法會讓你在雷射這條路上皮肉疼、荷包瘦,一起科普你對雷射的錯誤思想吧!

不是越痛越有效!

小編在醫美診所遇到最多這種人,就是認為打完雷射一定要又痛又燙,臉紅到不行才算有效,而且最好是紅個三天三夜都不會退,這個錢才不算白花,這個迷思不能說全然的錯誤,確實雷射的能量越高,越能快速的在病灶上達到想要達到的治療效果,但前提也是在"病灶"上。

曾經聽某醫美醫師說,其實除刺青如果能量夠大,兩到三次就可以掉得很乾淨,但一般人不太可能可以忍受這種痛。這還是大片刺青的情況下醫生還願意打,但一般人毛孔粗大不可能是全臉,斑點也不可能大小剛好符合雷射光束,更別提一些色素型痘疤是隨著時間就會慢慢淡化,雷射僅僅只是加快他代謝的速度罷了。

如果堅持高能量,剛好打在病灶上恭喜你可能省了很多錢跟時間,就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效果,可如果打在一般皮膚上呢?除了反黑、反白也有可能產生凹凸性疤痕,這些風險不僅僅是你不想承擔,醫生也是完全不願意承擔的,所以與其承擔這些風險不如還是乖乖的聽醫生建議吧!


兩台以上的機器不見得比較划算

一般人的皮膚問題不可能只有一種,所以搭配不同的機器去治療,邏輯上是正確的但跟上述說的一樣,皮膚能承受的能量有限,高能量的雷射會讓皮膚有不可逆的風險,能量過低也可能導致治療效果不彰。

在這樣的前提下,一台機器如果可以打好打滿,或許可以改善皮膚上的某一種問題,可如果增加另外一台機器,醫生不免就要預留你皮膚的耐受程度,進而將第一台機器能量降低,而治療效果也相對變低,你說如果局部施打呢?或許這樣可以避免效果不彰的狀況,但就沒有"比較划算"的錯覺了。

所以說在我們撿便宜的同時,先想想你到底最在意的是什麼吧!

 

 


間隔多久不該是醫生說的算

上面兩個迷思解答了雷射之所以要多次治療的原因,但雷射到底要隔多久才能打下一次其實不應該是醫生或諮詢師告訴你,因為有良心一點的診所或許會建議你可以一個月的時候在來打下一次,但早期資訊不發達或是不合法的診所會跟你說,兩個禮拜就可以再來打了~

一個月這個公定時間科學一點的理解是皮膚更新週期約為28天,但每個人皮膚修護的快慢不一樣,要怎樣的去定義你的皮膚修護完全真的只能問你自己,如果你臉還是在泛紅,還在脫皮或是不像以前的狀態,這種情況下都不建議這麼快速的再一次打雷射…。

當然有些人就是恢復的很快,兩三個禮拜就完好如初,這時候如果真的想要繼續下一次的療程也沒有不可以,就是不要自欺欺人,明明還沒修護好就騙自己已經好了~


小編碎碎念

雷射是加快你變漂亮的速度,也解決了一些保養無法達到的問題,但不管如何都無法取代保養,美人們還是要持之以恒的做好保養,就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困擾唷!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