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凹疤真的很令人頭痛,不論是因為青春期的嚴重長痘或是意外受傷導致,都沒有辦法單靠保養或時間來修復,早期除了磨皮手術之外還有飛梭雷射可以選擇,如今科技日新月異,療程的選擇也多了一些,想處理凹疤的水水一起來研究研究各個療程的優缺點,進診間後再和醫師多加討論,千萬不要被診間的"諮商師"牽著走哦~

飛縮雷射/UP雷射

原理是將雷射光束分成許多奈米級小點的技術--並在每次治療時只破壞5 %~ 30%的皮膚,保留多數周圍正常組織,讓傷口小且癒合快、容易照顧、副作用低。

 

  • 適合輕微凹疤、毛孔粗大、輕微細紋者
  • 單次價格約1500~5000
  • 有分為氣化式跟非氣化式(凹疤中度者建議選擇氣化式)
  • 治療需三到五次為一個療程
  • 氣化式痛感⭐⭐⭐⭐⭐/非氣化式痛感⭐⭐⭐⭐


詳細分析請看--

 

 

 


皮秒雷射

皮秒是一個時間單位,1秒=10億奈秒=10000億皮秒,在雷射領域,有一個脈寬的概念,皮秒雷射的脈寬達到了皮秒級別,脈寬越短,瞬間能量高峰會越大,因此皮秒的瞬間能量會是正常使用雷射的千百倍。

 

 

  • 適合輕微凹疤、毛孔粗大、輕微細紋者
  • 單次價格為3800~6000
  • 同種機台有分不同探頭,治療項目有差異
  • (針對治療凹疤)痛感⭐⭐⭐

 

提醒!並不是所有皮秒都有治療凹疤的效果,不同機種有不同的波長,同一機種也會因探頭的差異影響著治療效果,建議施打前還是要問清楚醫美診所的醫師或諮詢師。


詳細分析請看--

 

 

 




滾針/飛針

飛針細針是以”微破壞”的方式穿刺疤痕組織毛孔結構,運用高速運轉的馬達垂直進出,使驅動直徑0.2mm的微創之微滲血,啟動皮膚自癒能力的機制,不會產生不可恢復的傷口,同時喚醒纖維母細胞重新生長膠原蛋白。

滾針的概念和飛針相同,都是先破壞再修護+重新建設肌膚,啟動皮膚自癒能力機制,達到疤痕治療的概念,差別在於滾針由人為操作,傷口深度容易因力道不同而不一致,飛針為機械運作則不會有此問題。

 

  • 適合中、重度凹疤、中、重度毛孔粗大者
  • 單次價格為:飛針8000~12000/滾針2000~6000
  • 注意針頭皆為拋棄式,非拋棄式容易造成細菌感染
  • 部分醫師會直接施打麻藥(非表皮敷麻)價格也會有影響
  • 痛感(因依照針頭長度,和醫師操作方式而不同)故不給星


詳細分析請看 >> 飛針讓你擺脫凹疤、毛孔一族!


真皮移植手術

原理是先將凹洞處切除平整,再移植完整皮膚(通常會利用耳後的皮膚進行移植),可以完整的修復凹洞。缺點是修護時間相當長,非常需要醫師的技術,另外即便做了手術,皮膚也不會完全平整,需要再進行其他上述的磨皮療程。

 

 

  • 適合重度凹疤、疤痕者
  • 單次價格需要看醫師收費和嚴重程度
  • 不建議嚴重痘疤者(單點凹洞數過多者)
  • 需要另外在做其他治療,並非一步到位
  • 痛感(一定會施打麻藥)待麻藥退後⭐

 

 

 


小編提醒

以上療程皆屬於醫療行為,如果非醫師操作皆為非法療程,也不建議自行購買工具操作,避免操作不當而留下更嚴重的疤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