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近年來許多人發現維他命E比維他命C還要管用,紛紛把它當作美容聖品!根據研究指出,維生素E可以幫助提升免疫力、預防心血管疾病與阿茲海默症,還能養顏美容~究竟該如何運用讓小編整理出來告訴你吧!

維生素E真的這麼強大?

服用維生素E,確實可能改善皮膚狀況,尤其是對女生來說。一般的皮膚好不好和「性激素」佔有很大的關鍵,如果雌激素分泌太少就會讓皮膚變得乾燥,開始出現細紋、斑點等;若是雄性激素比雌性激素高一點,則是容易長痘痘。

針對皮膚來說,內服維生素E可以抗衰老、淡化皺紋、淡斑,外用也能淡化疤痕、除痘疤。

維生素E的2大功用--

 

  1. 維生素E能促進雌激素分泌,能幫助調節體內的性激素,讓女性不會因為雌激素太多、太少而造成皮膚變差。
  2. 具有強大的抗氧化性,能有效增強皮膚的抵抗力,能夠更好地抵禦破壞皮膚細胞活力「自由基」的傷害。

先從食物中攝取維生素E

任何營養素如果能從原形食物中攝取都是最好最健康的!維生素E隱藏在各式的蔬果中,只要均衡的飲食,都可以攝取到足夠的維生素E,例如以下食物都有豐富的維生素E。

 

 

  • 植物油:橄欖油、小麥胚芽油
  • 綠葉蔬菜:萵苣、捲心菜、芹菜
  •  堅果

 

 
 

如果想要額外補充維生素E,記得每日不要攝取超過200毫克,挑選有商譽的大廠牌,且注意產品抽查檢驗的日期是否太過久遠,也不要長期都用同一個品牌,以利分散風險。

另外在吃之前,一定要吃點有「油水」的食物,且最好在飯後服用,因為維生素E是脂溶性維生素,所以當它與脂肪一起消化時,吸收更好。

維生素E千萬不要補過量

如果維生素E攝入過量,多餘的維生素會累積在人體內,可能會導致噁心、嘔吐、眩暈、視力模糊等副作用。長期大劑量補充,還可能會誘發血栓性靜脈炎、肺栓塞、下肢水腫、免疫力下降等問題,除此之外,還會給器官造成負擔、阻礙其他維生素的吸收,簡直是得不償失。

 

 


維他命E外用小撇步

  1.  預防妊娠紋:准媽媽在6個月左右就可以將維生素E擦在肚皮上,增強皮膚的彈性,預防妊娠紋生長。
  2. 護手:在冷鹽水內加幾滴醋,泡手15分鐘,沖乾淨後擦上維生素E,手就能變得又滑又嫩。
  3. 增長毛髮:保養眉毛、睫毛:維生素E可擦在眉毛、睫毛上,有提供養份的作用,能使它們變長、變得濃黑。
  4. 保濕:維生素E也能直接塗抹在身體表面的任何一處皮膚上,有滋潤、抗氧化等保養護膚功能,若是冬天塗在嘴唇上,還可防止乾燥脫皮現象。
  5. 去痘印:將維生素E塗抹在粉色或紅色的痘印上,可以加速痘印代謝也可以加快肌膚傷口癒合。

 


【工商時間】小編家的「氨基酸護膚潔顏霜」內含維生素E~是護膚洗顏聖品,值得一試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膚 保養 維他命E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