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冬天是美白的大好時機!相信很多美人們手邊都有維他命C類的美白產品,但你是否覺得用起來沒有效果或是過度刺激?這很有可能是你的方法錯了!究竟該怎麼讓美白產品好好發揮?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白天不要用維他命C?

常有人道:「維他命C這種光感成份不宜白天使用」,然而最新的研究發現:白天使用左旋C,會使得其後使用的防曬產品~防曬係數提高;且維生素C是現今證實最有實效的美白成份,想要白天黑夜不間斷的美白,白天擦上"C類"產品不失為一良策。但前提是--任何美白產品只要沒有搭配防曬都是無效的白天使用維他命C美白必得更加注重防曬

此外,對於美白應該要有正確的期待--

 

  1. 淡斑類產品只有淺層斑--例如雀斑、曬斑等才可實質有效淡化,完全消失有時也是不太可能。(醫美是另個途逕)
  2. 每個人都有"白"的極限,看看你的大腿內側或是手臂內側,那就是你最白的狀態,所以不要期望一般商品能輕易讓你變成范冰冰!

 

 

 


用時間來證實保養品是否有效

皮膚的生長代謝周期為28天,隨著年齡增長,代謝的周期也會增長,一般來說使用美白產品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評估有沒有效果,美人們若在辛苦使用一個月後,發現斑點、膚色沒有改善,或許這代表著手中的保養品無效並不適合你。

提醒敏感肌美人可採取間隔性保養,在使用一段時間的美白產品(要有效通常比較刺激、深入肌底)後,回到較不刺激的保濕、抗老類保養,讓皮膚休養生息,其實,即便不是敏弱肌,適時寶貝你的的肌膚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挑選維他命C?

黑色素位於皮膚底端真皮層,一般保養品為了加強滲透,少數藥廠採用溶劑(註1)幫助穿透,讓有效果份能直達肌膚底層,這樣的作法雖有效果,卻也產生兩類傷害--

 

 

 

 

  1. 產品變得較為刺激
  2. 皮膚表面門戶洞開,降低了自禦能力。

註1:溶劑並非皮膚所需,且人體能否代謝目前缺乏數據證明,長期使用是否有害仍屬未知,因此只建議用來局部改善色斑;至於要判斷是否屬溶劑劑型,可在手背試搽約10元硬幣大小,如有灼熱感即屬高溶劑型配方。

以小編專業的知識來說,會建議大家選擇「粉狀類」維生素C美白產品,這麼做的好處有二--

 

 

 

 

  1. 維生素C保存不易,製成液狀產品時活性衰敗的很快,也就是說~你很有可能用到活性不足、還很刺激的產品;粉狀劑型容易維持維生素C的活性/有效性,讓你至於(保養品)擦心酸的。
  2. 使用C粉類產品時,可加入平日裡慣用的(美白/保濕)精華液調和,因為是自己慣用的產品,一般來說也不至於讓肌膚冒上太大風險。

 

 

 
冬季真的是適合美白的好季節,因為陽光看上去都沒那麼炙熱,建議美人們好好掌握你的美白大計哦!!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