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過敏是個很有趣的詞彙,每當有人一說:「我做了(或用了) XXX結果過敏」,很容易造成其他人的恐慌,但過敏究竟是因人而異還是因物而異?這主要關鍵往往被大家忽略…這次小編就來科普雷射到底會不會過敏?過敏時又該怎麼辦呢?對於雷射還有疑慮的美人們在進廠"雷射"前不妨先了解…

什麼是過敏?

所謂「過敏」泛指為人體接觸環境中部分對一般人影響不大的過敏原因子後,所引發的一系列超敏反應現象(不要懷疑,這是維基百科說的),所以過敏基本上是「因人而異」。但是,有沒有一種東西能造成多數人的過敏?答案也是肯定的,像是花粉、塵蟎就是常見的過敏原 (這不代表花粉跟塵蟎能致使人人過敏)。

也就是說,對許多人來說都不會過敏的雷射,還是有機會讓少數人致敏。


怎麼判斷雷射後的過敏?

皮膚所顯現出來的超敏反應大部分為搔癢、紅腫、脫皮甚至起疹子等一系列反應,可是在打完雷射後皮膚有輕微的紅、腫、癢,這都屬於平常現象。

這時是否起丘疹是很明顯的判斷(也是最常見的雷射後過敏症狀)!其他如強烈搔癢、嚴重脫屑、紅腫、發熱等反應只增不減,這些都是明顯雷射後過敏或醫師施打不當導致!

如果美人們在打完雷射後,經常不適難耐,且需要花超出一般人的修護時間來恢復,或許,你就該想到自己可能是對雷射"過敏",是萬裡挑一的不適合打雷射的個案,為了安全計,小編會建議你不要沉迷於"雷射"苦海,它幫不了你還可能害了你。

 

 

 

 

 

打完嚴重爆痘算過敏嗎?

很多人去醫美打雷射是為了治療痘痘和粉刺,加上網路上有很多人說雷射可以治療痘痘,所以一堆人寧願每個月花幾千塊去打雷射也不願意花一百五去看皮膚科,等打完爆痘後很多人又會說這是雷射因熱能量讓原本深層痘代謝出來的反應,是本來就會長的痘只是因為打完雷射他被快速激發出來而已…造成無限的惡性循環。

小編必須說,如果打完只是一兩顆小痘確實有可能因為上述的說法而產生,但如果是全臉性的長痘很有可能是當時的膚況不適合打雷射(滿臉粉刺因熱能量導致激發成痘)又或是俗稱的過敏(最常發生為紅色小丘疹)看起來像長痘但並沒有像一般青春痘會因時間而自行代謝或消腫。

不管是哪種原因,打完雷射爆痘基本上就不是正常反應,如果本來就是因為痘痘粉刺而去打雷射的人,小編都會建議先把痘痘治療好,畢竟長痘就是屬於局部性發炎,任何雷射都不建議在皮膚發炎時施打,痘痘治療要從根本開始,欲速則不達。


已經過敏了怎麼辦?

不免俗,第一步一定是先看皮膚科!在不知道幫你施打雷射的那名醫生是否專業且有醫德時,小編建議你先就近去看皮膚科,完整交代雷射的時間點,以及中間保養過程中是否有接觸任何刺激性成份、並且不要自行中途斷藥或是找尋其他醫美治療(千萬母湯)!!

先前有位美人與小編哭訴道:他打完雷射臉紅一直不退,醫生竟要他打另個雷射來退紅…這位老實的水水竟還真的再打了個雷射,結果…當是更紅啦!診所醫師固然是沒有職業道德,但,臉蛋是我們自己的,要懂的照顧它,在"過敏"危機沒有解除前,請美人們一定要加倍愛惜它,高度刺激性的醫美應全面暫停。

 

 

 


還有呀,這時候還問小編可不可以敷臉?~當然是不建議呀!

你已經過敏了!
你已經過敏了!
你已經過敏了!

請好好愛護皮膚!!
請好好愛護皮膚!!
請好好愛護皮膚!!

有些事急不得,善待自己、珍愛我們的皮膚,才能長久美麗又健康~謹記、謹記!!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