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小編】很多朋友很喜歡問我「你們家的美白面膜有效嗎?多久才能見到效果?」今兒小編就來和大家腦補一下美白產品的科學觀。喜愛購買美白產品的水水,建議真得要"進補"一下妳的美白知識,選對保養品先贏一半,選錯只是浪費與傷害…


瞬效美白的可能性?

不少人跟我聊天時都透露出一種"恨不得立刻變白"的心情,小編能理解大家所求所望,就來跟大家科普一下立刻變白的兩種可能--

 

  1. 不好的狀況:使用了不當的成份,如:汞化合物、雙氧水(過氧化氫)、對苯二酚、螢光劑…,表面上皮膚立刻顯白或白的飛快,長期使用卻對肌膚百害無一利,短暫速效換得的是皮膚變糟的可能,不建議水水們使用,保養仍應以"安全"為前提。
  2. 好的狀況:以讓角質含水、去除老廢角質、表面上色(粉體)這三種手段讓皮膚瞬間顯得較白,這三個方法又以"做好保濕"最為安全。(角質不可過度去除、粉體慎用以免阻礙毛孔招致粉刺痘痘) 此類美白一般是暫時性的,不是真的淡化黑色素。

 

【結論】羅馬不是一日造成,黑色素不是一天可除。皮膚代謝一般要28天,年紀越大週期越長,使用美白保養品要真得感受它是否有效,最少也要給它一個月的觀察期。另外,基因決定你多白!~你能白的極限請參考身上最白的部位。

其實不管膚色是黑、是白、是紅,都有很漂亮的人,美人們就不要糾結自己要"逆天白"了。
 
 
 

美白產品分兩大類

一般來說美白產品的作用機制可以粗略分成「阻礙黑色素形成」和「瓦解黑色素」,若說前者是"預防",後者可以比擬成治療,預防總是簡單的、治療總是比較難。

事實就是~大部份的美白產品多偏向「預防」;少數涉及淡斑的產品擁有療效,能夠起到淡化黑色素的本事,一般來說這類產品也比較刺激。用個表來比較更清楚--

 

美白產品比較表

 

阻礙黑色素成形 瓦解/淡化黑色素
預防 治療
較簡單 難度較高
較溫合 較刺激
產品較多 產品較少 (合理又有效的更少)


以小編家的「還我清白靚膚面膜」來說,主力美白成份熊果素傳明酸,最重要的作用機轉都是在"阻礙黑色素形成",因之,對於面色蠟黃、暗沉、蠢蠢欲動的黑色素能夠起到作用,也是相對比較溫合的美白產品。

都說預防勝於治療,小編會推薦有美白需求的美人們,在平日裡安排穿插使用之,並注重防曬,讓黑色素沒有形成的機會,才是常保"清白"的王道。




有效淡斑

上段說了"預防",接著我們說說"治療"~也就是真正的淡化掉臉上的黑色素與斑點。在使用淡斑產品時,美人們心中一定要有個底--「黑色素位於肌膚真皮層,保養品要能滲透到肌底才能真正發揮效用,通常這樣的保養品刺激性也比較大。」

至於市面上說的溫和淡斑產品,溫和的結果不是淡斑不利,就是要花比較長的時間來完成"淡斑任務"。有效淡斑我們以4個面向來探討--

 

  1. 先天的斑:例如太田母斑、胎記等等,這一類斑點單靠保養品來淡水效果非常有限,求助醫學美容會是比較高效的方法。
  2. 後天的斑:雀斑、曬斑這種後天日曬形成的斑點,要以保養品來淡化是較能期待的,其中最推薦的成份又屬「維生素C」,維生素C在美白的世界裡算是資優生,既能阻礙黑色素形成,又能淡化既有斑點,不過…維生素C的保存不易,以粉狀劑型(使用時再以化妝水調和)最為安定、也最為推薦。
  3. 深層色素:可想而之,深層的斑因為保養品滲入的效果有限,比較難以保養方式來除去,求助醫師是套佳方案。
  4. 淺層色素:有些淺層黑色素,就算不加以理會,也會隨著皮膚代謝慢慢被推陳出新而變得白皙,這樣的斑點或色素,使用保養品幫助淡化與代謝也是可以預期的。

 


美白產品選擇指南

最後,小編以業內人士身份給大家一些美白產品選擇的建議~

 

 

 

  • 防曬、防曬、再防曬,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 預防類產品平日裡就要備著一些,面膜當然是一種好選擇。若不確定美白成份的主要作用機轉,將產品宣稱的主力成份上網問一下"估苟"大神或保養品成份查詢網
  • 若有已形成的斑點黑色素想要處理,短時間使用有實效的淡斑產品(如:含維生素C、酸類…記得我們談過這類產品較刺激),密集淡斑,使用一陣子後記得讓皮膚修養生息,或者,直接尋求醫美也是一途。
  • 不要選擇成份過於複雜的美白產品,因為美白成份各自安定的環境不同,要求所有美白成份和平相處還能獨自發揮所長是不切實際的,倒不如簡單粗爆、給力就好。
  • 有些太濃稠的產品可以先不考慮。因為美白成份必須作用到肌底才能真正直搗黑色素老本營,部份產品使用了一些高分子膠,讓產品顯得"濃郁有料",恰恰是適得其反,阻礙了有效成份的滲入,效果自然大打折扣。

 

 

 
以上,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開文收益哦 ^^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