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人到中年,不論男女都會害怕脫髮危機!根據日本街訪發現,矮子胖子禿子中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禿子,加上現代人無可避免地燙染頭髮,或長時間使用造型產品,都有機會令頭皮的毛囊堵塞,導致發炎、落髮!預防勝於治療,有掉髮困擾的你首先要戒掉這五個生活壞習慣…


1.  頻繁洗頭

別以為多洗頭就可確保頭皮乾淨,洗得太頻密反而令頭皮流失正常的保護油脂,久而久之,皮膚過乾,過乾的結果就是脫屑、發炎…等,一般來說一天洗一次頭已是極限。

小編提醒~ 一天沒洗頭就會有油膩感的人才建議天天洗頭,另外一般沒有要出門的日子,也可以讓頭皮偶爾保留油脂,是一個不錯的天然保養方式唷!


2. 經常摸頭髮

可能你會忽略一些小習慣,例如緊張時會不自覺地抓頭皮,用手指繞頭髮等,這都有機會將細菌和油污帶上頭髮表面,造成頭皮和頭髮油膩,要戒掉這些壞習慣,就要時刻提醒自己勤洗手或不要隨意用手碰觸頭部、臉部(容易長痘的壞習慣)!

 

 


 3. 永遠不清潔梳子

每日使用的梳子經常接觸油脂和塵埃等污垢,日子久了,難免滋生細菌,因此經常用的梳子一定要定期清潔乾淨,以免日復一日令頭皮沾上細菌;另外少部份人喜歡使用的棕毛梳,自然脫落的頭髮容易卡在梳子,切記一定要清理,良好習慣才有茂密髮量。


4. 吹風機溫度過熱

使用吹風機時,如果距離太近、溫度又太熱,輕則令頭髮毛躁,重則刺激或傷及頭皮,同時也損壞頭髮的毛鱗片。

一般吹風機最適宜的溫度落在50~60度,但若同一地方吹久了很容易超過60度,所以建議吹頭髮時不要將吹風機靠太近,另外如若夏天可以加開電風扇,不僅乾的速度更快也可以確保溫度不會過熱!


 5. 護髮產品用得太多

許多美人因為經常燙染,頭髮難免較為乾燥、不易梳理,因此有了底下兩個壞習慣--

 

  • 護髮素上的太多,甚至沾上了頭皮,造成毛囊堵塞
  • 大量使用潤髮產品,沒有好好沖洗乾淨,破壞了頭皮健康的代謝生態

記住:過猶不及都是不好的。燙染的次數減少些,護髮產品適量使用,潤髮產品用於髮尾不要沾上頭皮,並仔細沖洗,好習慣讓妳更省力省心哦!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