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美人們知道嗎?平常看似良好的生活習慣,其實隱藏著傷害皮膚的可能,究竟有哪些良好習慣可能有利也有弊呢?趕快來看看這些無意間傷害顏值的行為,特別是最後一點是最多人以為最對卻是最有害的…

一、常用吸管

你是否天天使用吸管?許多平常上班一杯咖啡或是茶飲的的美人,為了避免色素沾染牙齒,所以很習慣的利用吸管,但是用吸管喝飲料,等於變相讓嘴唇作出過多咀嚼動作,容易增加唇紋與皺紋,導致唇周唇紋變深,且容易增加皺紋變成「婆婆嘴」,無形中導致肌膚老化的問題。

如果不希望皺紋增加,又想避免牙齒染色問題,可以嘗試在喝完飲料利用漱口水漱口,又或是利用舌頭和上顎將吸管包覆避免用雙唇的方式,就可以改善這類型的問題!

 


二、嚼口香糖

許多人會在吃飽後為了避免口氣不佳或是精神不濟而吃口香糖,但其實和吸管有同樣問題,除了過多咀嚼動作,容易增加唇紋與皺紋,導致唇周唇紋變深還會讓咀嚼肌變大,導致國字臉的產生。

想要維持口氣清新建議還是利用刷牙和漱口水等方式,再不然也可以利用薄荷糖或是茶來代替,口香糖還是偶爾吃吃就好唷!


三、每天都卸妝

最近空污問題嚴重,讓很多人都認為即便沒有化妝也應該要卸妝,但假如你平常並沒有在外長時間奔波,又或是不戴口罩就騎機車,小編建議其實沒化妝也不需要卸妝(即便你有擦防曬)一般的洗面乳就已經很足夠了!

如果長時間利用卸妝油、乳容易造成皮膚阻塞,形成粉刺和痘痘,如果利用卸妝水則容易造成過度去角質,形成敏感易紅等問題,所以如果沒有上妝其實不需要天天卸妝的!

【推薦閱讀】卸妝?不卸妝?懶人包

 

 


四、拍打化妝水

拍打化妝水的動作在高倍數顯微鏡底下觀察會發現:化妝水不僅吸收的比較少,還因為拍打振動引起的漣漪會讓臉部產生連續的波動,久而久之加速肌膚鬆弛與老化。時至今日仍有不少達人、老師在教授大家"拍打"化妝水,日本護膚專家建議:化妝水用"按壓"的方式才最能幫助肌膚吸收。習慣拍打化妝水的美人,快快調整手法吧!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