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小編】手工皂盛行,編仔身邊有不少朋友都因為廣告行銷台詞而買了各式各樣的手工皂,其中,小編最反對的就是痘痘肌的朋友用皂類產品來洗臉,偏偏皂鹼可以把臉的油光去到乾澀的境界,讓油性肌的美人感到非常舒適,美人可知?短暫的舒適就是你越來越油的原因…


事實上,用肥皂洗臉只會讓你的皮膚越來越差,小編信手捻來就可以給你三個理由--

  1. 大家都知道皮膚是弱酸性,微酸的膚質是人體強大的保護層,保護我們免於外界溫度、濕度、灰塵、細菌、病毒、紫外線…傷害。手工皂裡的皂鹼易與皮膚角質蛋白結合,使得皮膚變得粗糙、防護功能下降,此為一害。
  2. 去脂力強的手工皂雖可將臉洗得很乾淨,但也將保護皮膚的皮脂過度去除,長期使用可能致使皮膚失去天然的保護屏障,肌膚保水鎖水能力下降,可能分泌更多油脂防止水份散失,所以你會越來越油,沒半天就油到可以煎蛋,毛孔還越來越開闊。
  3. 號稱洗後不乾澀的洗面皂則是一個更糟的選擇。洗臉最重要的就是不傷肌膚的狀況下把臉洗乾淨。洗後不乾澀的皂類大多是額外添加了"潤膚"成份;第一、它依然屬於鹼類,擁有皂鹼的缺點,第二、它可能因為"潤膚"成份影響了洗淨力,成了洗不乾淨又傷肌膚的狀況。

 

 


都說好皮膚七分靠清潔、三分靠保養,洗臉真的很重要,可惜太多人總是認真挑保養品,任意選擇洗臉產品,小編自己有深刻體會,用對了產品皮膚一日比一日好,毛孔也慢慢變得乾淨而細小,保養做好了,醫美診所也跑的比較少,能免於雷射的皮肉痛,聰明的美人們~實在更該好好為自己挑選一罐對的洗臉產品哦!

【小編激推】肌膚打底必學清潔術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