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長皺紋是每個女生的夢靨,為了防止皺紋增生許多人無所不用其極,但你記得保養臉部下方的脖子嗎?美人們可曾見過臉部光滑、頸紋遍布或脖子鬆弛的反差畫面?想要成為凍齡女神頸部保養可不能偷懶,除了動醫美手術,還有幾個秘訣能改善頸紋唷!

別將香水大量塗在脖子上

部分女性在使用香水上相當講究,研究方指出將香水塗抹在大動脈的地方能夠讓香味維持的更長久,但多數的香水含有酒精等化學物質,長期使用在脖子等皮膚溫度較高的地方雖然容易讓香味散發的更完整,但也可能造成皮膚乾燥、失去彈性,所以專家建議香水還是噴在手腕,另外耳垂下噴一點點就好。

 


誇張首飾別常戴

服裝風格是最能代表一個人給別人的第一映像,但過重的項鍊容易影響脖子皮膚的拉扯,而造成皺紋的產生,專家建議過重或誇張的飾品可以再特殊場合再做配戴,減少摩擦帶來更多的脖紋。也提醒容易過敏的美人要注意飾品的材質,同時避免在過敏時用不經意的手去抓!


注意姿勢

當你習慣性養成低頭或滑手機時,容易長皺紋和雙下巴,物理治療師指出,不良姿勢還會日益增加脖子的壓力,導致肌肉無法伸展而造成習慣性的紋路出現。

 

 


防止頸紋和雙下巴的積極作為:

1.頸部肌膚保溼

很多美人們知道皮膚保溼的重要,會把保養品往臉上塗塗抹抹,卻常常忽略了脖子,其實頸部也需要溫和去角質和保溼,不妨在保養臉部時帶一點到脖子,手勢向上擦即可。另外敷完面膜也可以將面膜折成長條狀再次敷在脖子上,節省之餘也能顧到脖子唷!

d
2.攝取維生素C和脂肪酸

維生素C對人體幫助很大,包括穩定血壓、改善心臟健康、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等。皮膚同樣也需要維生素C,才能夠促成膠原蛋白形成,讓皮膚豐滿有彈性。建議多吃柑橘類水果、蕃茄和莓果,還有別忘記攝取omega 3和omega 6脂肪酸食物,包括橄欖油、富脂肪的魚類、堅果和酪梨等等,這些食物都能夠滋潤肌膚,讓皮膚充滿光澤減少紋路產生!

3. 適度按摩放鬆脖子

Youtube上有不少關於按摩緊緻脖子的影片,美人們不妨搜尋一下,跟著做做看,選擇自己覺得最舒服、最有效的按摩產品與手勢,每天晚上看電視或睡覺前,動手讓自己變得更年輕吧!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