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夏天是許多痘痘族的惡夢,對於會長痘的人而言夏天曬黑或許事小,一旦大爆痘就真得悲劇了。所以許多人都小心翼翼找尋方法來抗痘,然而,做了再多的抗痘努力,這三個小地方沒有注意還是會讓你的痘痘長不停,和小編一樣有痘痘困擾的美人們這千事一定要注意哦…

痘痘貼有正確使用時機

一般痘痘貼標榜有含消炎鎮定的成分,但大部分的痘痘貼是可以把一層角質撕下來的,如果痘痘正在發炎,會影響分泌物代謝,還可能會讓發炎更嚴重。網路甚至謠傳利用撒隆巴斯來代替痘痘貼,這方法千萬不可。痘痘貼能去除表層的角質,幫助外用藥品吸收;但如果是正在發炎或感染的痘痘,痘痘貼反而會影響分泌物的代謝,還可能使發炎惡化,有些人則誤以為撒隆巴斯的清涼感可以消除紅腫發炎的痘痘,其實一樣會讓毛孔被堵住、導致發炎感染加劇。

此外如果是已經破掉的痘痘才建議利用人工皮或痘痘貼將傷口保護起來,使用人工皮之前先利用傷口專用食鹽水將傷口清理乾淨(濃、多餘的血水)隨後將人工皮貼上即可,切忌不可擦上任何藥物否則人工皮將無法吸收多餘的組織液,也容易脫落無法確實保護尚未癒合的傷口!

 



耐心完成完整療程

許多皮膚科醫師強調,痘痘是慢性疾病,必須長期治療,遵照醫師醫囑用藥,例如有些醫師會開立抗生素對付痤瘡桿菌,如果自行停藥反而可能造成抗藥性;有些病患不敢使用含有類固醇的藥匹,其實只要依照醫師的指示用藥,就可以避免劑量過高或長期使用引起的副作用。

另外,部分外用藥有刺激性,剛開始使用時可能會造成發紅、脫皮、刺癢等症狀,此時則應該將情況告知醫師,並與醫師諮詢是否更換藥品或劑量,藉由與醫師的充分溝通配合,才能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慎選洗面乳

洗面乳應使用溫和的弱酸性洗面乳,許多人會以為痘痘肌出油過甚需要有去油力超強的洗面乳,但過度去脂容易造成乾燥、脫皮,讓細菌更容易繁殖,肌膚表層也失去了自我防禦能力。

目前研究顯示潔顏產品的清潔能力是界面活性齊賦予的,而好的界面活性劑不但要有好的清潔能力、洗臉後不會感覺乾燥敏感,且PH值必須呈弱酸性,與人體肌膚酸鹼值接近,而達到這3種要求的界面活性劑只有一個就是胺基酸界面活性劑。而利用胺基酸作為界面活性劑許多人會發現這類行的洗面乳不容易起泡,其實這跟手勢也有關係,建議如果真的找不到訣竅的人可以利用起泡網或起泡海綿。

市售有近100%的純質胺基酸粉末,因為「全部」都是陰離子型界面活性劑,所以洗後肌膚的觸感無法達到一般挑剔族的標準(柔軟、滑順、絲緞般…均從缺),反而是乾澀感會比較明確。如果洗完覺得皮膚乾澀不適建議還是找尋洗完臉是剛剛好不會過度乾澀造成皮膚負擔的洗面乳唷! 【工商推薦】小編家的"氨基酸護膚潔顏霜" 全成份使用可長期使用對肌膚無害的安全成份,溫和呵護肌膚,美人們不妨一試哦 ^^/

【好文推薦】
戰痘失敗?換個方式再試一次(上)
戰痘失敗?換個方式再試一次(下)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