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進入六月,高溫已經加速向上攀升,接連來的水氣讓環境變得黏膩,又到了檢視保養品、調整保養的重要時刻,還沒有準備好的美人兒,先記住這四大重點工作…

避開早上10點到下午3點~這期間盡量不外出

一說到夏天,大家一定立刻想到防曬,小編想起某位醫師曾提醒:「"避晒"優先於"防曬",烈日時分,如不得已必須外出,也要盡量減少太陽曝曬時間。」他想點出的是:白天太陽特別毒辣的時候避免外出,勝過做足萬全防曬。想想也不無道理,不讓紫外線有機會傷害妳、曬黑妳,防曬、美白工作當然是相對輕鬆了。

防曬、防曬、防曬

因為很重要八股的說三次!再怎樣像小編一樣懶得擦防曬的水水,這個季節也快別偷懶了。更重要的是挑一罐清爽、自己能接受的防曬品,最近這類的廣告特別多,好多廠商也算有新意推出了更多、更容易使用的保養品;關於防曬的基本知識,水水可參考底下文章--

 


保養品調整:控制皮膚出油、防堵毛孔粗大

在空氣品質較差的環境中,水水不妨增加洗臉清潔次數(早晚使用洗面乳、中間使用清水洗臉即可),此外保養品亦可挑選含控油、抑油、吸油類的成份、適時使用吸油面紙拭去多餘油份,減少臉油到可以煎蛋的窘境,保住不小心就變粗大的毛孔。

 適時使用美白保養品

晚間洗澡後、睡前,使用美白面膜+保濕精華液/乳液,不失為這個季節保養的好方法。使用美白面膜幫助掃除一整天累積下來蠢蠢欲動的黑色素,再使用保濕品為肌膚注入水份;晚間的保養應注重在此類修護的工作上。早上起床後,部份美白品因為感光特性,並不適合白天使用,建議夏天白日裡的保養以保濕>控油>防曬為首要考量,徹底做好「保濕、防曬」~「美白、抗老」才能更省心省力

冷氣房裡的美麗利器:加濕器、清爽乳液

 OL美人兒的工作大多離不開冷氣房,若覺得辦公環境過乾、過冷,適時準備加濕器、清爽型保濕乳液、保暖小外套…照顧好自己絕對是留住美麗本錢的不二法門。為什麼這邊小編建議的是「乳液」而不是「保濕噴霧」呢?一來,乳液較能有效保存水份在我們的肌膚裡。二來,這是親身實驗的感受,乳液比較噴霧更適合冷氣房保養哦!

總結來說,夏季裡的重點保養工作-
躲好太陽>保濕控油>加強防曬>美白修護~記住這四大重點了嗎?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