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一直以來醫美糾紛不斷,為了愛美而喪命在手術台上的人屢見不鮮,這些事故發生主要是因為醫美屬於新興產業,導致法規來不及完善規範,是以衛福部於今年主動提出新的法規,預計最快八月底實施,小編幫大家整理好懶人包,有整型手術需求的美人們,在進診間前不妨花心思了解自己的權益…

此次規範在大型手術的部分,如果有考慮做手術的美人們一定要張大眼睛看清楚,你諮詢的醫師、診所究竟合不合法?!

衛福部預告《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修正草案》,當中一項修正~點名五大高風險醫美手術進行列管,執行手術的醫師必須得具備相關專科醫師資格,並應接受過專業訓練且持有證照,經申請核准登記後,才能施行。

分別是:

 

  1. 臉部削骨:整形外科、耳鼻喉科、口腔顎面外科及眼科。
  2. 臉部以外其他部位削骨:整形外科、骨科。
  3. 中臉部拉皮:整形外科、耳鼻喉科、口腔顎面外科及眼科。
  4. 抽取量為五千毫升以上之抽脂:整形外科、皮膚科、外科及婦產科。
  5. 腹部整形:整形外科、婦產科及外科。

 

 


此外--

外科、婦產科、骨科、耳鼻喉科、眼科、皮膚科、口腔顎面外科、神經外科、泌尿科、家庭醫學科、急診醫學科

上述專科醫生以外之醫師,需要符合下列條件並領有證明美容醫學手術項目之醫師資格才能施行前述1~5類手術。

 

 

  1. 參與前條規定之手術達十例以上,並領有中央主管機關認可之專科醫學會發給之證明。
  2. 完成中央主管機關認可之學會所辦美容醫學手術相關訓練課程三十二小時以上,並取得證明。

 


另外考量到部分人對於自身是否藥物過敏的瞭解有誤,也考慮需要訂定緊急後送轉診計畫;執行手術時一定要有另外一名醫師同時在場執行麻醉業務,確保病患發生緊急狀況可以有適當的緊急處置。


小編心得

雖然此次規範增加了醫美診所的成本,勢必會反映在價格上,但比起生命安全小編覺得美人們還是別省這個錢,在諮詢時一定要詢問診間各項配套、安全措施,確認合法,最後才比較價格的部分唷!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