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今年非常流行牙齒美白,不管是醫美新推出自助式冷光美白,或是任何美白貼片、潔牙粉等等方式,但這些方法究竟適合哪些人?又該注意些什麼事項呢?小編幫大家整理一篇,今年夏天來當個白牙美人吧!


醫美冷光美白

新式的醫療牙齒美白變的方便又簡單,價格也親民是近來相當熱門的項目,其原理在於通過冷光將藥物滲透到牙齒組織中去,從而達到美白的效果。採用的技術則是在牙齒表面塗上美白藥劑,通過約30分鐘的低溫藍光照射,讓牙齒恢復潔白。

但需要注意的是美白劑的主要成分就是過氧化氫,此種療程屬於化學漂白的一種,對於牙齒釉質的傷害極大,容易令牙本質失去必要保護而出現冷熱過敏的痛苦;也會對部分的牙齒構成一定程度的傷害,尤其是比較敏感的牙齒可能會出現裂痕,後期如果鈣化嚴重牙齒還會脫落,故施作前務必謹慎考量,建議要去醫美做冷光美白先諮詢牙科醫師,且要找尋正規合格的醫美再做治療唷!


牙齒美白貼片

醫療級的美白貼片因為過於昂貴(一顆牙齒美白貼片費用約在1~2萬元之間),此外也需要磨損真牙,且不可隨意去除,導致較少人選擇。現今新型態的牙齒美白貼片一般開架式即可購買,也可以在家使用方便之餘價格上也便宜許多。

不過醫師表示,美白牙齒手法大部分為透過磨平牙齒上凹凸不平的地方,腐蝕琺瑯質屬於正常情況,如果酸鹼原料濃度過高,就會大量破壞琺瑯質導致牙齒受損,嚴重者甚至要拔牙。建議使用時間勿停留太久,並找尋合格有商譽的品牌。

 

 

 

 


美白潔牙粉

最火紅的美白潔牙粉是一款號稱活性炭粉,不過小編找尋資料顯示目前沒太多資料或科學研究,去證實活性碳粉美白的成效,此外活性碳粉中的粒狀,有可能對牙齒和牙齦造成損害,目前活性碳粉的安全性和影響仍是無知之數。

而一般的美白潔牙粉就和美白牙膏一樣,目的在於清潔牙菌斑,避免食物色素沈澱在牙齒表面,一般洗完會看起來比較白就像洗完澡,因為去角質或洗去髒污皮膚會看起來比較白一樣。


【效果性】冷光美白>美白貼片>潔牙粉
【傷害性】冷光美白、美白貼片>潔牙粉


小編提醒

其實牙齒變色的原因多為口腔衛生不佳,牙菌斑堆積變黃、或是飲食習慣、抽菸吃檳榔等致牙齒染色,而洗牙利用超音波去除牙齒表面附著物,牙齒恢復潔淨,視覺上自然會有美白效果。所以平時做好牙齒清潔少吃有色素食物就能維持牙齒美白。

也建議市面上的美白產品(不論是臉部保養品或是牙齒美白)都應該使用一段時間並休息一段時間,因成分多半都稍微刺激且長期使用會造成敏感等狀況,美人們記得愛美也要顧健康唷!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