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許多人平常熬夜、壓力大導致皮膚看起來暗沉沒有光澤,又或是皮膚白的毫無氣色,即便上妝後皮膚看起來還是一樣,這時候花大錢去買保養品也來不及了,不妨試試看歐美流行許久的方法「乾刷」吧!

乾刷顧名思義就是拿乾的刷子不搭配任何東西直接輕刷在皮膚上,這個方法在遙遠的古印度就開始盛行了,直到現在連歐美女星甚至超級名模都再使用這個小妙招,乾刷的好處有很多:

  1. 活絡循環:以柔軟的刷毛,大面積的推滑皮膚表面進而刺激皮膚,達到加速血液循環與淋巴流動,帶動膚表底下的微循環。
  2. 新陳代謝:刷毛畢竟是外來物質,與肌膚接觸摩擦能協助膚表的老廢角質代謝。
  3. 改善膚表凹凸、橘皮、水分停滯現象:長期使用可以加快表層角質脫落,若適時搭配後續保養品,能改善皮膚凹凸不平現象及減少水分囤積。

 

 

 
 
但要注意的是刷臉的刷子不能太硬避免間接傷害肌膚,也不要刷太久大約一至兩分鐘即可,而刷的方法和方向就如同我們一般按摩臉部即可:
  1. 從下巴開始往上畫圈:原則是由內往外、由下往上。先從下巴一側開始往上畫圈,經過腮幫子輕刷至耳垂。
  2. 從嘴角往耳朵畫圈:從嘴角往外、往上畫圈,經過顴骨側邊,最後刷到耳朵前側。
  3. 從額頭中央往外畫圈:從額頭中央往外畫圈刷至太陽穴。步驟1~4各重複1~2回,再換另一側。
  4. 從下顎刷到鎖骨:脖子從右側下顎往下刷到鎖骨上緣,再從下巴往下刷到左右鎖骨中央,再換左側。
  5. 擦上保養油或乳霜:最後再擦上保養油或乳霜(亦可以用橄欖油或酪黎油取代)再次按摩臉部至吸收就大功告成嘍!




小編提醒
 
皮膚容易乾癢、有傷口、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不適合乾刷皮膚,加上這是一種去角質的動作,所以同時有用A酸、果酸,或做去角質的人也不適合哦。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