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每到接近夏天許多人肌膚就開始瘋狂出油甚至開始冒痘、冒粉刺,明明很努力保養也盡量不熬夜不吃炸物和甜食,但總是無法避免痘痘們的出現,到底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猖狂的痘痘們消退呢?學會下面三招或許你也適用唷!


一、痘痘藥預防冒痘

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痘痘只要一長, 後續的傷口照顧、色素沈澱甚至是痘疤都是很麻煩的事,所以能夠預防痘痘不要冒出來就解決了一切的麻煩。皮膚科醫師表示在感覺快要冒痘的地方(例如T字部位或下顎等)先擦上平常預備的痘痘藥膏,就可以有效預防痘痘產生!或是本身在特殊時期就是一定會冒大痘痘的人,可以先吃皮膚科醫師開立的痘痘藥來預防痘痘產生,當然用藥前還是先諮詢專科醫師以確保安全唷!

 


 二、Zinc PCA控油

一般常聽到長痘會利用水楊酸、A酸、杏仁酸等來幫助皮膚角質代謝,此類成分可以消炎抗痘緩解長痘時的狀況,但對於還沒長痘的人來說又有點太過刺激還會導致過渡乾燥,Zinc PCA是少數經過臨床實驗證明可以有效減少皮脂分泌,調理面皰菌叢平衡的成份;但注意此成分與維他命C的功效會互相抵觸,所以建議早晚分開使用!

簡單來說,Zinc PCA對於已生成的痘痘和粉刺並無法有效消除,但對於容易長粉刺和痘痘的人,在還沒長的時候可以有效預防!


三、遠離太陽

長痘最根本的原因與皮脂線最有關係,而刺激皮脂腺分泌原因主要是賀爾蒙(雄性素為主),雄性素越高,皮脂分泌越多。除了賀爾蒙這個我們無法確切掌握的因素外,溫度愈高,也會讓皮脂分泌增加,有些研究指出氣溫每升高一度左右,皮脂分泌會上升大約 10% 的量,所以如果可以讓自己臉部稍微降溫也可以達到降低出油量的效果!

 


小編提醒

羅馬不是一天造就,長痘也不會只有一個原因。許多人在嘗試什麼原因導致長痘時都會犯一個錯誤--覺得自己怎麼吃甜食、炸物也不會長痘,就認定對甜食炸物免疫,殊不知可能哪天沒睡好就一個大爆發,就算之後睡的再多再好也還是於事無補,所以要有光滑肌膚還是先避免一切可能來源,別有「以前不會現在也不會」的心態哦!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