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夏天就快到了,有人跟小編一樣不管再怎麼避免太陽的毒害還是會比冬天黑一兩個色階嗎?這時候許多人開始找尋美白方法,但究竟怎樣的美白方法才真的有效呢?另外挑選美白產品又該注意些什麼呢?如果美白錯方法還有可能傷害皮膚這些你知道嗎?有興趣的美人兒繼續看下去讓小編娓娓道來吧~


膚色不可能逆天

在開頭小編必須先說,不管什麼樣的美白方法甚至醫美療程都不可能(健康的)白過你原本的膚色(例如大腿內側或屁股),在醫美盛行的初期就有人因為過於急切的想除斑而從黑斑變成白斑(就是把黑色素完全打到壞死),此外黑色素其實是幫助我們吸收紫外線帶來的傷害,並對抗自由基避免膠原蛋白的流失,所以我們該做的不是讓黑色素消失而是讓他不要生成且停留在肌膚的表皮層而已,當然最好的辦法就是防曬。


美白成分濃度越高效果越好?

許多人根據網路和現階段研究資訊去追求有效成分這是合理的,但為了效果快速而追求高濃度這反而是錯誤的想法,一個原因是有些有效成分一旦濃度過高反而會導致皮膚受傷,另一個原因是皮膚吸收能力有限無法完全吸收。

同樣道理有些人為了快速美白將保養品厚敷這也是「沒效的」,就算你本身肌膚不會過敏小編也建議不要做白工,除了皮膚吸收能力有限之外皮膚同時具有防止外來細菌等物質入侵的功效,就像一扇門,化粧品僅能透過汗孔、皮膚細胞間隙滲入吸收,因此就算塗再厚肌膚也不可能吸收的超過它原本能吸收的。

 

 

 

 


連洗面乳和化妝水都可以美白?

目前的美白成分主要可分成「瓦解淡化黑色素」、「阻斷預防黑色素生成」兩類,兩類成份都必須有相當的濃度外加時間才能達到有效美白,但洗臉這個動作太過快速沒辦法讓美白成分停留在臉上,說一個大實話,所有添加在洗面乳中的水溶性成分(例如玻尿酸),都是無法有效的在洗完臉後留在臉上~洗臉這個動作沒辦法選擇性的洗去髒污、單單留下美白成份。

而化妝水顧名思義幾乎有百分之85到90以上都是水,在這樣的條件下美白成分能達到有效的濃度太少了,況且化妝水主要的功效本來就在於滋潤肌膚和再次清潔,所以,認為化妝水或洗面乳可以多少美白的美人們還是買瓶精華液更實際些。

不過,洗臉洗得好、洗得乾淨,確實能幫助後續美白、保濕等保養品吸收,是有利於臉部美白工作的,因此,洗臉非常重要!小編只是提醒大家~不用刻意的選擇美白洗面乳,要為自己選的是一罐真正適合自己、不傷肌膚、洗得乾淨、洗後不緊繃、不過度去除健康皮脂的好產品。

【工商推薦】Beauty Wish 超細毛洗臉刷


使用後立刻白的糖衣毒藥

過去許多黑心業者為了讓產品效果立刻顯現會添加如雙氧水、汞化合物等可以立即見效的不當美白成份,這些成份對健康來說卻是得不償失,特別是汞化合物~無孔不入、滲透快速,容易造成腦部病變。如今雖在台灣市面上已少見,但外國地區還是有類似商品,美人們還是該多加留意,不要一聽到一用即白的產品就趨之若騖。記住:太誇張、太美好的神話,不是騙人、就是害人

另一種"立馬有效"的成份,可能是添加了"二氧化鈦"等屬於防曬成份的添加物,可以製造"立刻白"的短暫效果,還有防曬的功效,這類產品比較沒有問題,但它算不是真正的"美白",既無法阻斷黑色素,也無法淡化黑色素,無法使你由黑轉白。


小編提醒

美白成分大多屬於酸類,容易過敏的美人們使用時要多加小心,建議美白產品使用一陣子後休息一陣子讓皮膚修護完全,也避免天天使用刺激性的成分,然後依舊要多注意肌膚保濕、防曬,畢竟,預防勝於治療哦!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