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近兩三年來紋繡越來越盛行,不管在FB或IG上都可以看到不少的廣告資訊,不論是眉毛、眼線甚至唇型等都是大家關心的話題,但究竟紋綉前後應該注意哪些事呢?今天小編就由自身經驗來告訴大家吧!

半永久紋繡是什麼?

紋繡這件事在三十年前就已經有了為何三十年後的我們再一次的盛行?就是因為半永久色料的誕生,早期紋繡漸漸沒落是因為跟刺青一樣,常常會褪色後變成藍、紅、綠等顏色造成很多人後期必須藉由雷射才能去除,但去除的痛跟價格都是當初的兩三倍以上。

而半永久的色料採用自然顏料會因皮膚代謝而漸漸消失,大約只能維持兩到三年的時間,雖然需要補色但也避免了老式紋繡會變色或者形狀顏色過時等問題,當然除了顏料之外技術上也有相當大的改良,讓成果看起來更為自然。

 

 

 

 


紋繡前需要注意?

有下列情況者不建議紋繡

 

 

 

 

  1. 懷孕、哺乳者
  2. 對外敷麻藥過敏者
  3. 蟹足腫體質、皮膚疾病、有傳染性疾病或是糖尿病患者
  4. 紋綉部位有傷口或正值生理期者(容易出血或不易上色)

 

上述是比較普遍的限制,如果自身有習慣用藥或是特殊疾病還是建議詢問醫師後再做決定。(有傷口的美人,等傷口復原後即可施做)

 
紋繡後需要注意?
 
當天紋繡結束務必不能碰到生水,約第二天開始結痂後方可正常洗臉,結痂大約在5到14天之間全數掉光(因個人體質不同而有快慢)千萬不可用手摳除,如有搔癢的狀況可擦上凡士林或止癢乳膏。
 
一般第一次做紋繡(尤其眉毛)會在一至兩個月內可免費補色,原因是一開始顏色都不會調太深避免後續覺得過深而無法挽救,如果是眼線或唇色等黏膜性部位最好等三個月的時間再進行補色。
 
紋唇的修護過程比較困難容易有感染等問題,盡量保持唇部乾燥避免過熱或刺激性食物且做好口腔清潔,若希望痂皮不要太厚修復液不要塗抹太多,另外可以在剛繡完的每三四個小時一次,利用傷口專用的生理食鹽水做輕輕擦拭大約兩三次即可。
 
 
 
 
紋繡師如何選?
 
除了一分錢一分貨之外,在做之前自己也需做好心理準備,可能有部分人上色度不佳或是維持度不久(代謝過快)如果你嘗試了三到五次都有類似得狀況很可能就是本身不適合,也就不要執著利用彩妝補足即可。
 
紋繡師收費的價格取決於他的經驗和使用的顏料和器材,畢竟價格從四千到四萬都有人在做,需要認真過濾其作品外也要確保不是盜用他人作品避免後續糾紛。

 
小編提醒
 
比較值得告知的是大部分的紋繡師會先行上外敷麻膏再做操作,但"非醫師"者上麻膏這個行為目前為止在台灣是不合法的,即便簽署同意書在衛生局單位經檢舉還是違法,所以大部分的紋繡師寧願退費甚至補償復原費用也不會跟你走法律途徑,但這是紋繡業一直以來公開的秘密,衛生署也一直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消費者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的器材是否乾淨(針頭刀片是否皆為拋棄式),另外本身對於麻藥並沒有過敏(如果從來沒有敷過,建議還是先去諮詢醫生讓其開處方簽再自行到藥局領藥後敷)避免過敏的悲劇發生。
 
另外因為唇部顏色過深想紋繡的人,建議先利用雷射將其顏色打淡後再考慮是否進行紋繡,否則上色的顏色若是太淺依舊會看的出唇部的原色。(註:雷射僅能讓唇部(或乳暈)顏色變淺,並不能將其變成粉紅色所以還是要靠紋繡等方法唷。)
 
紋眉或紋唇很適合不會畫眉毛、嘴色不佳的美人,只是逆天的美麗都要付出一點代價~過程會有一點點痛;小編自己認為紋眉還不算太痛,是可以忍受的,比較推薦,紋唇在痛感上和照護上都比較困難,美女們要有心理準備哦!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