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液是經常被使用於「化妝水」和「乳液、乳霜」之間保養品,它擁有比化妝水更高濃度的保養成份,又不像乳液乳霜含有較易造成肌膚敏感的乳化劑基質,是保養品中極佳的選擇。水水們若是不想上太多層保養品可用精華液直接取代化妝水;除此之外,有多重需求的美人,亦可使用精華液達到多重目的,例如:使用美白精華液再加上保濕乳霜,達成美白保濕雙重需求。這麼好用的精華液,一定要認識它哦!今天分享關於精華液的四大迷思…

精華液越黏稠越好

有些保養品原液本身帶有些許黏稠感沒錯,但不表示越濃稠的精華液含有的有效成份就越多。部份產品的濃稠僅只是因為高分子膠效果添加導致的「勾芡」感。精華液的好壞在於的原料的等級、品質、含量及配方;使用精華液時,應著重於感受實質效果,更勝於在意它是否黏稠與否。

關於使用化妝棉沾精華液濕敷

精華液與面膜兩種產品功能不盡相同,設計的導向也有些不同., 有些精華液或許可以拿來濕敷(就是有些浪費了),有些面膜的殘液或許也能直接當成精華液,但並不是所有產品都是如此,一般難以分辦究竟哪樣產品可以,哪樣不可以,建議美人們讓精華液與面膜各司其職為好。

精華液使用順序

 

 

  1. 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 (亦可化妝水、精華液二擇一;乳液、乳霜二擇一)
  2. 美白精華液後使用保濕保養品,或抗老精華液後使用保濕保養品,例如:使用抗老精華液再加上保濕乳霜;鎖水保濕的產品最後用,效果會比先為肌膚保濕後再使用機能性保養品(美白、抗老)好。

只用精華液保養

夏天時,單單使用精華液,或許還不會有太大問題。當天氣變冷變乾時,或是在較為乾冷的大陸型氣候區,單單使用精華液經常會覺得滋潤度不足、皮膚變得乾乾的。青春無敵的肌膚或許還能應付,三十歲以後,若長期單用精華液,小性假性小細紋提早報到哦!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