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影響心理,心理也會影響生理。壞心情影響所及可能是五臟六府,更可能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皮膚,小編整理了「心情不美麗造就皮膚不美麗」相關文章,一探壞情緒究竟對我們的外觀美麗有什麼可怕影響?本篇推薦粉刺、痘痘生生不息的美人們看一下最後一段…

壞心情如何造成了皮膚病

情緒低落沮喪、過度緊張、壓力過大等精神因素,確實可以導致皮膚病。當人心情不好、情緒不穩定時,內分泌就會受到影響,免疫功能紊亂,皮膚的免疫力會下降,從而導致皮膚病的發生

若以中醫觀點來說,皮膚病各種類型中,約有一半與人的情緒有很大關係,比如色斑、蕁麻疹、神經性皮炎等等。愛生氣、容易緊張、心情沮喪都會導致肝火旺,肝氣鬱結以致氣血運行失調,凝滯於皮膚。

情緒不好可能引發的皮膚病

神經性皮炎:醫生在測試了120多種過敏源後告訴你,可能你身上的紅疹卻是神經性皮炎。每到煩躁的時候,你的手都會不知不覺伸向身體感覺最瘙癢的地方,這就是情緒皮膚病的最貼切表現。情緒波動、精神緊張、勞累過度都會促發神經性皮炎或讓你的神經性皮炎加劇。尤其是壓力增大時汗液分泌增加,還會導致脫皮、流膿、發紅和發癢。神經性皮炎患者在發病前一年內往往有不同程度的不良事件刺激,如家庭成員矛盾、經濟問題、工作學習壓力等。性格急躁情緒不穩定的人,對這些不良刺激應變能力差,反應敏感、強烈而持久,就容易發生神經性皮炎

牛皮癬、銀屑病:早在1000年前,波斯就已經報導了緊張的人際關係對銀屑病皮疹的影響。最近發現,40%以上的銀屑病患者在發病前有精神緊張史。臨床經驗證明,保持樂觀向上心態的銀屑病患者,其預後明顯好於悲觀失望者。

斑禿:俗稱鬼剃頭,是受情緒影響最明顯的皮膚病。常常是由於精神上受到強力衝擊或嚴重焦慮而發病,約80%的斑禿有明顯的心理原因。通過心理支持療法可以解除患者的焦慮情緒,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蕁麻疹、溼疹、痤瘡、皮脂炎:皮膚汗腺分泌、微血管舒縮,都受神經系統的調節,因此神經機能障礙、足以以影響皮膚。而以中醫觀點來看,肝主疏泄,又主藏血,不良情緒可影響肝的疏泄功能,從而影響氣血正常運行。肝鬱日久化火,可以加重溼疹之溼熱內蘊和痤瘡之肺胃之熱,從而加重或引發溼疹、痤瘡等皮膚疾病。

脫髮:精神壓力太大或是受到創傷後,激素的陡然增加會讓血液迴圈出現問題,從而使頭髮脫落。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女性若在生活忙碌之外又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彩烏黑,充滿生命力。男性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只有當我們心理狀況恢復正常時,頭髮才會重新生長。

色斑:墨鏡、防曬、隔離霜...這些是一個也沒少,為什麼色斑還總是找到你?醫生會說,這是因為你的雌激素泌量不足。這可能和你的性格有關,你可能是“好脾氣”了太長時間,給自己的壓力太大、太重了,雖然人前你是大好人,但你卻在內心折磨自己,長期的情緒不穩會讓你的肌膚失去抵抗力,容易產生斑疹,也容易出現色斑。

痘痘:如果你的粉刺是黑頭的,這多半與你過度的戶外奔波有關;白頭粉刺與你在焦慮狀況下大量進食甜食和高熱量食品有關;無頭粉刺通常是神經高度緊張的結果。戰勝痘痘,充足睡眠是最好的美容方法,另外還要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儘量減少熬夜,避免因情緒或壓力造成的失眠。為預防痘痘,在日常生活中還應注意均衡飲食,用餐保持愉快的心情,應選擇適宜的化妝、保養、清潔用品等。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