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秋冬的天氣忽冷忽熱一下濕冷一下乾燥的,很多美人們都開始反應皮膚出問題了~皮膚乾燥搔癢甚至脫皮紅腫,這樣怎麼受的了!!除了保養品要挑選更滋潤的之外,還有什麼方法能夠舒緩乾燥搔癢的肌膚呢?如果你有同樣困擾快來看看吧~

 

 

 

洗臉前先用精華油按摩
 
韓國最近流行起花十分鐘先用精華油按摩後再洗臉,小編反覆思考且嘗試後終於明白了,韓國女生只要外出就算是丟個垃圾也幾乎都一定要化妝,更別提韓國的天氣比我們身處亞熱帶來說冷上個幾倍,他們的保養品和化妝品對於台灣人來說都太滋養太油潤了一些。
 
也因為真的很乾很乾,所以聰明的歐逆們為了對抗乾燥的天氣和皮膚,利用油的特性除了可以溶解彩妝之外,洗完臉也會大大降低皮膚乾澀的感覺,加上選用保養用的精華油就不怕有殘留的問題,如果你是乾性皮膚不妨可以試試看唷!(但如果有化妝小編還是建議先重點卸妝且挑選的精華油也要確保是溫和不刺激,再嘗試看看歐逆們的洗臉妙招吧~)

 


洗澡水勿過熱

冬天洗個熱熱的澡或是泡泡湯絕對是一大享受,但如果本身皮膚較乾燥的人可能要小心了,冬季濕疹可能就會找上你!

冬季濕疹跟夏季濕疹原理剛好相反,因為天冷空氣乾燥皮膚表皮的皮脂腺功能變差,導致皮膚裡的水分隨著空氣而蒸發,這時如果又用熱水或強力清潔把原本就很少的油脂沖洗掉就容易發起乾癢等症狀。

在洗完澡後如果有乾癢或皮膚過於乾燥的狀態就趕快擦上保濕乳液,但如果連保濕乳液也無法拯救你乾癢的皮膚,就要盡快去找皮膚科醫生開藥唷!

 

 
修護比保濕更重要
 
許多人在脫皮起屑時認為皮膚過乾,甚至可能部分人會有一邊脫皮一邊出油的狀況,形成外油內乾的現象,其實皮膚保濕程度取決於我們的角質層,當角質層不正常代謝或受損都會造成肌膚問題,而脫皮正是角質受損的現象!

這時候如果只單純保濕就不足了,畢竟角質層受損也沒辦法保留水分,選用內含有維生素A、E或者是蘆薈、山花精等天然修護成分來幫助角質層修護,出油的人切忌此時過度清潔,反倒是該好好修護肌膚避免造成後續敏感唷!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