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大家有聽過很多女藝人們說她都沒什麼在擦保養品,甚至早上只用清水清潔,而且膚況還好的不得了。但當身邊朋友都在告訴你:不保養,很快就老了。真的是這樣嗎?難道反其道而行「不保養」真的什麼都不做對肌膚比較好?

Q:不保養,皮膚會變差嗎?

A:其實取決於天生,基因佔決定性的關鍵。

大家一定都聽過,長輩常說自己什麼都沒擦,甚至用肥皂從頭洗到腳,頭髮柔順不說,皮膚也好的很。但這就好比如,有人天天吃零食,外加消夜鹽酥雞,但是不會胖就是不會胖,可相反也有人天天喊著自己喝水也會胖,就算一天兩餐也一樣,不過體重不增加不代表體酯肪不增加。保養其實要先天後天一起搭配,而且不只看基因,還得看妳後天的保養方式,有的先天肌膚問題一堆,但經由正確的保養方式,養出好膚質,也有人明明天生麗質,卻被自己的錯誤保養方式給搞砸了。

 


Q:保養品含有化學成分,擦了對肌膚不好嗎?

A:抹太多的確會造成負擔。

確實,保養品的成分很多是來自化學合成,但並不代表一定對肌膚不好,很多保健食品裡頭也添加合成的東西,重點在於「適量」如同飲食也要均衡一樣。曾有皮膚科醫師說,挑選保養品時,注意成分表的成分種類盡量不要超過20種,早晚的保養品使用也不要超過5瓶,這麼做可以降低對肌膚的負擔,也可以補給適當的營養。

 


Q:保養不是抹越多越好嗎?

A:反而可能抹越多越糟!

還記得我姊姊自從出社會後就開始瘋狂的買保養品,因為從高中開始壓力加上設計科系常熬夜做作品,皮膚總是大痘小痘不斷長,每天擦上2到3種抗痘和控油的化妝水、精華液和乳霜加上不同品牌功效的面膜,過了半年卻問:「為什麼我抹了這麼多,痘痘還是一直長?」我聽了覺得皮膚只是沒改善還真是大幸,曾經聽過朋友用了太多保養品,結果肌膚發炎,甚至長了好多肉芽,還需要另外花錢去看醫生。

很多人覺得抹了越多種保養品或是成分越多,肌膚就會變好,但其實不然,肌膚是身體最大的器官,它是有毛孔需要休息需要呼吸的,妳抹了太多東西在上頭,肌膚其實容易被悶住,就會造成堵塞或其他狀況來宣告「不行了」,其實跟胃吃太多東西會太撐不舒服一樣,太多營養反而吸收不了。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