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近來天氣忽冷忽熱,對於我們的寶貝肌膚來說雖然稱不上很難保養,但怎麼總顯得暗沉沒有光澤?一起來檢視你是不是踩了這些讓臉色變暗沉的不利因子…


胡蘿蔔素會讓你面色發黃

很多人愛喝木瓜牛奶或是對南瓜情有獨鍾,但他們含有相當多的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因帶有天然的黃橘色素,經長期大量攝取會沉積在皮膚角質層,形成「胡蘿蔔素沉積症」而使皮膚看起來黃黃的,國外研究就曾發現,每天只要攝取超過30毫克的類胡蘿蔔素,食用約4至7周就會使膚色變黃。雖然只要停止食用一段時間就會自然恢復,但小編還是提醒大家要均衡飲食,不要過度唷!

 

 

 


熬夜壓力大,血液循環不佳

健康是美麗的始源,平常如果生活作息不正常,皮膚反應出來的當然也不會漂亮,所以身心靈的健康非常重要。平常如果容易手腳冰冷的美人們,記得有空多泡泡澡,如果真的沒時間慢慢泡澡,也記得在淋浴時把腳沖到紅通通的再出來唷~

 

 

 

 

 


陰天也要好好防曬

小編曾聽皮膚科醫生說過,冬天的紫外線其實只比夏天的少10%,所以即便沒有豔陽高照也要注重防曬,才不會經過紫外線長期照射造成皮膚老化和色素累積,除了防曬乳(液)等產品也可以隨身攜帶折疊傘、帽子、口罩等方法直接阻隔紫外線!

 

 

 

 

 


老廢角質過多,保養品吸收不了

許多敏感肌和乾性肌膚的人不會定期去角質,畢竟角質層已經很薄了,胡亂去角質可能會引起更多麻煩,但是不代表永遠都不需要去角質喔!當發現肌膚代謝變慢,皮膚漸漸感覺粗糙和暗沉時就應該來去角質了,如果本身很敏感或是去角質頻率實在太低買一罐去角質似乎沒用幾次就過期了,不妨偶爾用酵素洗面乳也可以達到溫和去角質的效果唷!


小編提醒:切記使用完酵素洗面乳要儘速擦上保養品,最好這時候來片保濕面膜讓肌膚好好補補水唷!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