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某年的夏天小編興高采烈的想,終於可以穿起美美的清涼背心、短褲、露背洋裝,卻傷心的發現背上、手臂上、甚至大、小腿佈滿一粒粒雞皮疙瘩般的凸起物,用力一擠竟然還能跑出白白的不明物,留下的更多是黑色素,這樣怎麼見人啊!如今又是一個盛夏,小編穿上了美美的露背裝,完全沒有這困擾嘍~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煩惱先讓小編這過來人為你解解惑!

 

 

 


如果你對上面此圖的症狀並不陌生,放心放心這還不是毛囊炎,這只是毛孔角化症

毛孔角化症是遺傳導致,尤其好發於手臂、大腿外側及臉部,基本上不痛不癢只是影響美觀,有些人會壞習慣的去摳抓,造成皮膚破裂發炎、色素沉澱。


怎麼治療呢

其實治療也不難,在醫生的指示下,可用含果酸、A酸、尿素等藥膏,加速角質代謝;平常洗澡後也可塗抹含輕微酸類去角質成分的乳液。另外千萬不要以為物理去角質也有相同的幫助,用力搓洗只會越搓越糟的唷!

O小編我並不是遺傳毛孔角化症,但背部的痘痘實在讓我困擾不已,我常在想洗澡時我明明都有清潔背部,甚至為了清洗背部還買了長刷!可為甚麼痘痘還是冒不停呢?研究後才發現痘痘可能會因為濕熱、細菌、黴菌的感染而生生不息!

 

 

 

 

 

 


毛囊炎是因為黴菌和細菌的入侵

忙碌的現代人即使酷暑當空也必須在外奔波,長時間的汗流浹背下細菌和黴菌很可能早已潛藏在你的身體裡,很多女生也因為喜歡穿緊身褲而悶出痘子來,而O小編我的狀況就是毛囊炎!醫生說,感染原可能是來自病菌,症狀的反應和青春痘相當類似,會出現化膿、發炎,甚至局部疼痛的狀況。

毛囊炎的傳染途徑有很多,例如泳池和泡湯設備沒有徹底清潔殺菌就有可能感染。另外最容易的當然還是悶熱、潮濕容易造成細菌孳生。

有些人特別容易(例如小編我QQ)感染上,主要是因為免疫力降低有關,熬夜、壓力大、情緒低落都更容易造成細菌入侵。


身上的痘痘比臉上的難消!

治療過程不外乎是保持毛孔通暢,正常代謝,發炎期間醫生會給予消炎藥、抗生素等外擦或內服藥。通長嚴重時口服藥的效果會比較好,因為可以經由血液把藥效帶到患處,外擦的藥物比較難帶入皮膚深層。

小編的心得感想就是,比起臉上的痘痘,原來身體上的更難消滅,主要是因為身體的皮膚比臉上要厚,加上毛囊結構深層,治療時需要耐心,小編花了好幾個月才好。

如何避免毛囊炎?就是養成好習慣,流汗了就趕緊用手帕或溼紙巾擦拭,避免汗水停留在皮膚的時間久了成了細菌與黴菌的滋養地。

此外,長時間在外時,盡量穿著寬鬆舒適的衣服,身上流過汗千萬不要到家就撲上床,以免床單棉被上也成了黴菌的棲息地了。


至於色素沉澱

等到毛囊炎都好了,多多少少還是留下了一些醜醜的色素,小編嘗試了美白乳液、果酸和凈膚雷射加速他們代謝,但依舊是需要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才慢慢全數淡去,畢竟身體皮膚較厚代謝的時間也相對較長。

 

 

 

 

 

 

 


預防勝於治療,O小編提醒大家注意上述提到的生活小細節,不讓病菌有機會寄生於我們身體,願大家都能美美、健康的過完這個超熱的夏天 ^^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