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人人都有過"杯比"時期吹彈可破、完美無瑕的肌膚,不知何時開始鏡子裡的自己出現了明顯可見的毛孔?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從青春期開始漸漸有了皮膚的種種問題,也就是開始出現油光、粉刺、痘痘…,慢慢的毛孔也隨之變大,即便青春期過後,肌膚終於穩定不再長些討人厭的東西,毛孔還是回不去了~該怎麼讓毛孔回復原來樣貌?五個保養小細節,你也能有蛋殼肌…


一、勤洗臉

毛孔除了生長毛髮之外,表皮的皮脂腺、汗腺…等分泌物都是經由毛孔代謝出體外,若無適當清潔,毛孔很容易因為老舊廢棄物囤積而變得明顯。

特別是有化妝習慣的人更應該落實做好清潔工作,每天讓肌膚回到乾淨透氣的狀態,正常代謝掉不該屬於臉上的"違建",也就能減少毛孔被撐大的危險。

推薦閱讀>> 你洗臉洗對了嗎?唯有正確清潔,才不會讓你保養品擦心酸!


二、洗完臉後立刻擦保養品

毛孔粗大的罪魁禍首首當出油。出油量越大,過剩的油脂越容易混合著老舊代謝物固著於臉上,日積月累的將毛孔刻劃明顯。而讓出油問題加劇的一部分原因便是因為皮膚過度乾燥,身體機制自動生出油份來保護乾燥肌膚,整個過程如下--

 

 

 

肌膚乾燥 => 出油保水 => 臉部變油 => 代謝異常 > 毛孔撐大


為了杜絕這樣的悲劇,我們從源頭--萬惡的「肌膚乾燥」就要防堵,因此,洗臉後盡速擦上保養品變得重要。現如今空氣污濁,洗臉產品多半去油去脂力都不差,剛洗完臉的皮膚失去了保水的油脂層,若能盡速補水、再以乳液或乳霜幫助鎖水,才是維持漂亮肌膚的不二法門。

許多美人洗完臉後喜歡東摸西摸,不會立即擦上保養品,真得要改掉這樣的壞習慣!記得南韓天團少女時代的門面擔當-潤娥同學有分享過:洗完臉立刻上保養品是她的保養祕訣。連女神都這麼說了,同學們一定要跟進呀!!

 

 

 

 

 

 


三、定期去角質

老廢的角質會讓肌膚代謝受到阻礙,美人們可摸摸自己的小臉蛋,感覺一下膚感,若覺得粗粗的,不似從前的膚觸,也許你該考慮的是去角質!不過去角質的學問可不小,角質扮演著保護表皮的角色,胡亂去角質也是會得不償失。小編建議最多一個月去一次,敏感肌、乾性肌、受損肌…是否可以去角質更要謹慎,詢問醫師,或者由溫和去角質的方式試起。

推薦閱讀 >> 關於角質不能不知道的事


四、多喝水

俗話說:女人是水做的,想要水噹噹就要多喝水;這方法相信很多人知道卻都做不到。一天喝足至少1500cc水份(白開水,非市售各種飲料) 絕對比擦上上萬塊的保溼產品有效;若是真的不喜歡喝水,可以在水中加點檸檬或蜂蜜增添風味,記得別加太多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五、現代化醫美助你反轉毛孔

已經形成的粗大毛孔,或許可以因為補充水份、上妝讓毛孔暫時看來變小,但若說到要讓毛孔逆天縮小甚至不見,最快最有效的當屬”破壞式創新”的醫美,比如飛梭雷射、皮秒雷射都能有效縮小毛孔(就是要多打幾次)。小編還是要提醒~雷射後的照護工作相當重要,千萬不要以為打完雷射就大功告成,做好修護、保濕、防曬 才能讓雷射事半功倍!


推薦閱讀 >>

 

 

 

 






【小編提醒】收斂、控油要小心

許多保養品標榜著收斂、控油、抑油,此類產品多半以凝結表層角質蛋白為手段,使毛孔產生瞬間收縮、油脂無法排出、以達到抑制皮脂分泌的效果,因此你覺著好用,出油變少了。

但這多半有點違反皮膚健康且許多成份偏屬酸性,長期使用下來容易傷害皮膚,縮小毛孔的效果也只是暫時性的,偶爾於妝前使用無傷大雅,不建議做為長期保養使用之。


羅馬並非一日造成,毛孔也非一夜長大;這篇文章或許讓你覺得老生常談,但就因為這些小細節日積月累的成了毛孔的"大"麻煩,再次回想一下有沒有造成你毛孔粗大的壞習慣,著手改進,才能解救你的毛孔,讓它們不再日益壯大 ^^ ;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