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編】痘痘是愛美女性都討厭的,除了會長在臉上之外,還會出現在容易被我們忽略的背上。每次換上優雅露背禮服準備赴約,一照鏡子看到背上的痘痘,心情馬上盪到谷底,到底為什麼痘痘會長在背上呢?如果背部冒痘痘又該怎麼辦呢?

我們先來說說為什麼背部容易冒痘痘吧!其實背部是人體皮脂分泌最旺盛的部位之一,加上角質層特別厚,新陳代謝緩慢,大約1.5個月為一個週期,所以容易出現毛孔阻塞的現象,自然而然就容易冒痘痘,現在就來看看要如何對付這種原因生成的痘痘!

 

 

 

 


保養品阻塞毛孔

如果你背部痘痘多道誇張,可能是護髮乳、防曬乳、身體乳液或按摩油太油膩阻塞毛孔,自然而然背部就會長痘痘,建議女性洗頭時向前彎腰,將頭髮往前撥,避免洗髮精、護髮乳由背部殘留背部,防曬乳部分則是可以挑選清爽型,就可以改善!

衣料過於刺激

穿到材質不佳或過於緊身的衣服,與肌膚摩擦後會刺激毛囊引起紅腫。美國路易斯維爾大學皮膚科臨床助理教授Tami Cassi表示,防止痘痘最天然的方式是,穿緊身衣當天回家馬上淋浴,讓身體釋放緊繃的狀態。

 

 

 

 

 

 

 


飲食不正確

我們吃下肚的東西都會反應在肌膚上,想要擁有光滑細緻的肌膚,除了注重保養外,對於吃要更加謹慎。研究指出,乳製品容易致痘與粉刺,所以小編建議愛美女性,要盡量少碰乳製品!


沒有徹底清潔

許多人因為背部看不到,所以都隨便抹一抹就當作有洗,長時間下來髒污會阻塞毛孔,導致長痘痘,因此容易長痘痘的你更應該注意清潔,除了每天仔細刷外,偶爾要溫和的去角質,這樣痘痘就很難找上門囉~

 

 

 

 

 

 


壓力太大

壓力大時,免疫力就會下降,讓你變得更容易被細菌感染,像學生熬夜唸書準備考試、上班族月底拚業績時都容易冒痘痘,因此不管生活多麼的忙碌,一定要適時的放鬆身心,不熬夜工作、念書、趕報告,冒痘痘的情況就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