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編】女人一輩子都在減肥與保養,就是希望歲月不會在臉蛋、身材留下任何痕跡!為了要維持最佳體態,女人們每天都絞盡腦汁,任何減肥方式都不放過,在飲食方面也格外的注重。經過長時間的努力,成功那一刻讓人熱淚盈眶,但這也是危機的開始…很多人在放鬆的狀態下就慢慢地復胖,甚至還是比減肥前更胖,由此可見減肥不是最難的,維持才是最讓人煩惱的。年終聚會最是容易變胖的時候,幾招讓妳不易復胖的小撇步…

增加植物蛋白的攝取量

復胖最主要的關鍵就是肌肉量降低,導致你的基礎代謝率也變低,建議可以多吃植物性蛋白,有助於維持肌肉量。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發表的研究顯示,每天吃3/4奔植物性蛋白可以增加飽足感,維持體重,美國哈佛醫學院減肥專家David Ludwig表示,豆類有助於穩定胰島素,降低飢餓感。

 

 

 


可以吃多一點卡路里數

回復正常體重,就可以不用再嚴格的節食,但也不可以不忌口的什麼都吃!而是要尋找出自己可以吃下,身材又不會走樣的最大卡路里。建議測試方法如下,以原本的食量慢慢往上加,發現體重有變化,就吃少一點,直到發現適合自己最大的進食量為止。

 

 

 

 

 


適當的運動

如果你馬上停掉所有運動,保證你一定會復胖!只是這段時間的鍛鍊,可以不用像減肥時一樣嚴格。美國科學拉多大學健康和保健中心副主任Holly Wyatt建議,早上運動20分鐘,中午散步20分鐘,晚上重訓20分,一天只要運動1小時,每週重訓2次,偶爾刺激一下新陳代謝就不怕變胖。

 

 

 

 

 

 

 

 


每天量體重

根據康奈爾大學研究發現,每天都會量體重的人更能維持身材,甚至還會變瘦。畢竟一站上體重機,看到數字增加,你會不緊張嗎?當然就會馬上控制食慾,照時間運動,回到自己滿意的數字。

 

 

 

 


放鬆心情

壓力會影響抑制食慾的瘦素分泌,讓人容易感到飢餓,並且會提高胰島素和皮質醇,使食慾增加,新陳代謝變慢,因次放鬆心情是很重要的。建議可以睡前做點伸展性瑜珈,有助於放鬆身心靈,不但能提升睡眠品質,還可以有效控制體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養 療程 瘦身 減肥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