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補美容~照照鏡子一起看看該補充什麼營業讓自己更美


【S編】美人經常遇到關於美的問題,不外乎就是皺紋、肌膚乾燥泛紅、掉髮等,以往我們都是透過保養品來解決這些問題,但有沒有一種不管怎麼保養都沒用的感覺呢?其實除了塗抹保養品外,吃也很重要尤其是營養素,畢竟身體一旦缺乏維生素,首先影響的就是你的肌膚,現在小編要給大家分享,如何透過照鏡子就可以知道自己缺乏哪一種營養素。

 

 


魚尾紋

維生素B2會使皺紋變淺,消除肌膚的斑點,若是肌膚缺乏維生素B2,會是肌膚變得粗糙,容易有皺紋生成,平常我們可以多吃為奶製品、雞蛋、瘦肉食物,平常多吃就可以改善。

 

 

 


肌膚泛紅

身體缺乏鋅就會出現泛癢、泛紅的情形,嚴重一點還會長痘痘、粉刺,選擇酸奶、生蠔、扇貝、香菇、羊肉、葵花子含有豐富的鋅,平常可以適量的補充修復受損肌膚,減少發炎狀況。

 

 


乾性肌膚

想要拯救乾性肌膚絕對不可缺少維生素A!它可以促進肌膚困擾、刺激膠原蛋白、彈性纖維的增生,平常請多喝牛奶、油肝油和深色綠色蔬果,維持水嫩的肌膚。

 

 


頭皮屑

維生素B2攝取不足會出現精神倦怠、頭髮出油、頭皮屑的困擾,因為維生素B2在代謝與維護肌膚黏膜扮演重要角色,所以可以多吃雞蛋、全穀類食物與牛奶。

頭髮稀疏

如果有出現落髮情況,可以多補充礦物質,像是鐵、鋅、鈣等,日常生活中可以從奶製品、動物肝臟、魚類、豆類獲得,另外還有多吃柑橘類水果,補充維生素C維護頭髮的健康。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