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小編】季節交替時,肌膚乾澀脫屑發癢,正是想用面膜快速改善的時候,但...要是連敷面膜都有刺痛不適的感覺呢??這樣會不會傷害皮膚呢?讓奧莉薇小編告訴你,敷面膜刺痛的原因是因為哪些狀況才會發生...

為什麼敷面膜會有刺痛感呢?

ON1.肌膚非常缺水

臉部肌膚乾燥緊繃,甚至有脫皮的狀況,這樣容易造成皮膚有些微細小的傷口,所以皮膚當然會有刺刺的感覺!
這時可以在敷面膜之前,先拍上一層爽敷水後再敷面膜,不僅會改善敷面膜刺痛的狀況,還能讓面膜更服貼。如果你是敏感肌,最好在敷面膜前做一些測試,防止過敏。

 

 

 

 

 


ON2. 沒有清潔乾淨

這裡指的不是卸妝不乾淨,而是潔面後殘留在臉部的潔面產品或者是沐浴後留到臉部的洗髮產品。這些產品在臉上沒有洗乾淨,都會造成後續護膚時有刺痛感。

 

 

 


ON3.面膜不適合膚質

有時敷上面膜後也會有刺痛感,但是還會有些許泛紅狀況,這其實是因為這款面膜不太適合你的膚質,或是此時你皮膚的防護性比較差。因此這個時候最好還是選一些修護和舒緩的產品保護皮膚,停用那些功能型或害你發紅刺痛的產品和面膜。


ON4.溫差造成的敏感

夏天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把面膜放在冰箱裡,好像利用熱漲冷縮的概念毛孔會變小,但其實這種行為也會造成皮膚的敏感哦!皮膚薄的你紅血絲也許就是這種情況造成的。如果此時你的面部有刺痛感,可千萬不要覺得它是在補水。

 

 

 

 

 

 


ON5. 臉部皮膚不適

感冒時擤鼻涕造成的鼻翼紅腫脫皮甚至鼻水流過都會痛、嘴巴周圍上火破皮起小泡疹、以及擠完痘痘清完粉刺後的小傷口,這些都屬於臉部皮膚不適,其實在這種狀態下是不適合敷面膜的,尤其是清潔類、美白類、酸類面膜。

 

 

 

 

 

 

 

那要如何保養才不會有這些狀況呢,在你敷面膜的時候不會感受到刺痛,舒服的享受敷面膜?

1.  沐浴,洗澡後要立刻補水

小編記得超美的韓團少女時代門面擔當--潤娥 曾經分享過,她的保養小祕訣就是沐浴後第一時間一定為皮膚補水,擦上保濕的精華液或乳液;都說女人是水做的,想要水當當,保濕是當然的第一要務哦!

2.  補水後鎖水

保養步驟不要想偷工減料,補完水當然就是要鎖水啊!!上完精華液、乳液後一定不要忘記擦面霜,很多人害怕霜類會過於油膩導致長痘,但適當油酯其實是保護皮膚水分不會快速流失,不管是面霜或是精華油都是很好的鎖水產品!

3.  多喝水,定時睡,補充維他命C:

平常多喝水,定時睡覺,聽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很困難,保養是要由內而外的,強迫自己調整作息一段時間,另外維他命 C的食物如櫻桃、草莓、奇異果、檸檬、蕃茄等,都是含量豐富的食物,不但可以美白,更具有抗氧化的功能,且可以幫助合成膠原蛋白,讓膚質白皙光滑。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