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控注意!這些小撇步,讓妳快樂吃甜點又不會老化!


【S編】你知道甜點除了會讓你變胖,還會讓肌膚變差嗎?甜點會讓肌膚變差,跟糖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所謂的醣化就是指體內的蛋白質與飲食中攝取的糖分結合所產生的生理反應,會 讓原本充滿彈性的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變硬,導致肌膚是去彈性,乾化易脆產生皺紋、鬆弛...


雖然甜點會讓肌膚變差、身材走樣,但對於甜點控來說,要戒掉甜點比登天還難,所以我們現在就來看看,營養師 Lisa Eberly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將甜食的傷害降到最低,讓你吃完甜食罪惡感不會那麼重!

 

 

 

 


吃完要立刻走動

Lisa Eberly表示,攝取碳水化合物與甜食後,身體會自動將兩者轉為葡萄糖,成為身體能量來源,如果吃完甜食稍微走動、運動,肌肉會發出訊號,分解葡萄糖,如果一直不動,身體就會將葡萄糖轉換成脂肪儲存,所以吃完甜點可以稍微散步一下,消耗一點糖份,減少體內脂肪的囤積。

 

 

 

 

 

 

 


吃完最好大量喝水
Lisa Eberly指出,葡萄糖是透過血液體內運行,多喝水可以稀釋血液中的含糖量,家 並且加速血液流動,讓身體以最快的速度將糖分排出體外,減少脂肪堆積。

 

 

 

 

 

 

 


降低甜食的慾望

Lisa Eberly建議可以以小口的方式品嘗甜點,因為細嚼慢嚥可以將低對甜點的慾望,另外以小份量盛盤,也是降低甜點慾望的好方法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瘦身 減肥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