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編】眼袋與黑眼圈,是疲勞、壓力、倦怠的象徵,更會讓人看起來更顯得蒼老。雖然眼袋的出現是歲月必然的,似乎也沒有任何有效的方法可以阻止,但其實只要你保養得好,就可以延緩眼袋的出現喔!一起來看看要如何對抗惱人的眼袋…


眼袋形成原因

 

 

  1. 生理因素:由於眼周肌膚是人體肌膚最薄的地方,但眼部肌膚運動量卻很大,平均一天要眨眼10000次,導致眼周肌膚容易鬆弛變成眼袋。
  2. 日常因素:年紀的增長、不規律的生活,眼部肌膚代謝變得緩慢,加上膠原蛋白、彈性纖維逐漸的流失,護理眼球的脂肪就會逐漸堆積,最後變成眼袋。

 

 

 

 


跟眼袋說掰掰的小撇步

 

 

 

  • 茶水冰敷:把茶水放入冰箱冷凍約15分鐘,然後將化妝水完全沾溼冰茶水,接著膚在眼睛上即可。
  • 挑選有效乳霜:挑選乳霜時要特別注意成分,小編建議可以挑選含有玻尿酸、膠原蛋白的可以回復肌膚彈性、肌膚更生的成分,才讓你事半功倍。 
  • 毛巾熱敷:選用柔軟質料的毛巾,浸泡在溫水中,接著敷在眼睛上,可以加速血液循環,舒緩眼部浮腫的問題,小編提醒水溫絕對不可以太熱,不然會使臉部肌膚產生細紋。
  • 睡前按摩:睡前運用無名指在眼睛中央位置輕壓10次,接著按摩眼睛周圍的穴道,有助於舒緩眼周的壓力,並且可以增加血液循環。

 

 

 

 


眼袋Q&A

 

 

 

  • 睡前少喝水,會讓眼袋變小嗎?

    睡前少喝水,睡覺時將枕頭墊高,讓容易堆積在眼臉的水分透過血液循環分散,就可以讓眼袋變小喔!
  • 減肥會使眼眼袋形成?

    減肥的人會有營養不良與體重突然下降的狀況,這會使脂肪量迅速改變進而影響肌膚彈性,產生惱人的眼袋。
  • 老人才會有眼袋?

    由於眼周肌膚很薄,加上現在人經常看手機用眼過度,就會很容易出現眼袋,引此不盡年紀大的人,年輕人也會因為熬夜有眼袋,而且還會隨著年紀增長越明顯。
  • 戴隱形眼鏡容易產生眼袋?

    戴隱形眼鏡時都會不自覺得拉扯眼皮,尤其是為了方便配戴,下眼皮是大部分人都會拉扯到的,長時間下來,就會造成下眼皮肌肉鬆弛,導致眼袋的產生。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