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洗臉洗對了嗎?唯有正確清潔,才不會讓你保養品擦心酸!

 


【S編】重視保養的愛美女性應該有發現,近幾年的保養重點不再是抗老與保濕,而是保養中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清潔!只是大家內心是不是充滿疑問?洗臉不就是將洗面乳沾水,均勻塗抹在臉上,接著用手慢慢畫圓,最後再將泡泡洗掉就好,為什麼會關於洗臉這件事,會成為熱門的討論話題呢?


小編要奉勸大家,不要小看洗臉這個動作!只要你沒有洗對,後續所有保養都是擦心酸的喔!愛美女性要知道唯有徹底的清潔,才能將帶走臉上髒污,使後續保養深入肌底,達到真正的保養功效,所以我們今天就好好學一如何洗臉吧!

STEP1.確認水溫

大家都知道用溫度過高的水洗臉,會使肌膚變得乾燥,甚至會有紅、癢的過敏現象產生,但不是用冷水洗臉就對了,因為過冷的水也會對肌膚造成刺激,其實最適當的水溫就是與人體接近的38℃ ,可以把刺激降到最低,延緩肌膚老化。

STEP2.徹底將洗面乳起泡

細緻綿密的泡沫才能深入肌膚毛孔清除所附著的汙垢,豐盈的泡沫可以減少摩擦,如果洗免乳沒有起泡或泡沫不夠多,就很難將臉上的髒污與殘妝洗淨,長時間下來就會造成毛孔阻塞等肌膚問題。

 

 

 

 

 


STEP3.每個角落都要清潔到

由於角質細胞是上往下呈現魚鱗狀分布,所以正確的洗臉方向是由下往上輕揉搓洗,才能徹底清潔。另外,鼻翼兩側、太陽穴、髮際線要特別注意!

STEP4.同時按摩促進血液循環

洗臉同時運用雙手按摩,可以去除老廢角質,還能促進新陳代謝、血液循環,肌膚暗沉、黑眼圈等問題都可以獲得改善。

小編提醒!一天洗臉以兩次為上線,避免過度的清潔將肌膚所需的油份帶走,導致肌膚乾燥緊繃,或是油水失衡,讓你肌膚越洗越油。徹底清潔後,切記在洗臉後盡速進行後續的日常保養,才不會使肌膚過度乾燥,產生乾紋。

 

 

 

 



【好文回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養 皮膚 敏感 洗臉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