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編】明明已經進入秋天,為什麼外頭的天氣還忽冷忽熱呢?在氣侯如此不穩定的季節裡,肌膚狀況也會變得不穩定,可能今天大出油,過幾天卻乾燥到脫皮,這時候你是不是也搞不清楚該如何保養呢?小編今天就針對不同膚質,提出絕佳的保養對策!


首先大家先檢視一下自己是哪一種肌膚吧!

【敏感肌】容易受到溫度、濕度、物理性及化學性物質 ( 保養品 、 彩妝品 )的刺激, 造成皮膚泛紅、發癢、 刺痛、粗糙及起疹子的情形。

【乾燥肌】洗完臉容易緊繃、容易脫皮、經常處於乾燥狀況、不容易長痘痘、冬天脫皮情況特別嚴重、容易對化妝品過敏

【油性肌】臉非常油、毛孔粗大、容易長痘痘、粉刺、較乾性肌不易有皺紋

 

 

 

 


各種肌形女性該如何保養呢?

【敏感肌】
選用溫和的清潔產品,為肌膚保留一層天然的油脂作保護;避免過度去角質,去角質會使水分流失,導致肌膚防禦力降低;在肌膚敏感時期,要避免肌膚接觸化學成分,所以要暫停化妝與去角質,選擇具有天然保濕功效的產品進行局部保養。由於情緒高漲、外在環境刺激都會影響肌膚穩定度,所以這段期間不要熬夜,睡眠要充足,另外記得適時抒發壓力。

 

 

 

 

 

 


【乾燥肌】
換季時期濕度和溫差大。肌膚容易變得乾燥甚至脫皮,所以乾燥機女生要特別注重保濕!避免用熱水洗臉,否則油脂被帶走,會讓肌膚更乾燥;局部出現乾裂,請增加乳液或乳霜類保養品,有助於改善脫屑情形;增加敷臉次數,敷完臉記得要擦乳液或乳霜,幫助鎖水喔!小編提醒,乾燥機女生,要避免有酒精、薄荷成分的保養品,因為這些成分會使臉部水分散發更快。

 

 

 

 

 


【油性肌】

天氣變冷,臉部出油量會逐漸降低,肌膚表面油脂保護層變薄,肌膚保水力也會受到影響,所以不可以再使用夏季的抗油、抗痘產品。選擇清爽劑型的保濕品,像是質地清爽的精華液、凝膠,幫助維持肌膚的油水平衡;洗完臉馬上擦保養品(避免高度去油產品),將水分鎖在肌膚上,才不會油水失衡,最後就是捨棄萬惡的油炸物,想要完美膚質是需要內外同時調理的喔!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