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小編】秋天是皮膚開始變乾的季節,為什麼會這樣呢?面對皮膚也"換季"時,保養有什該注意的,本篇有更仔細的探討…(文章來源:醫美時尚雜誌  2016. Nov P.32)

皮膚為何會變乾燥?

關鍵就在於皮膚中的含水量。皮膚包括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等部分。表皮的最外側有一層角質層,角質層的皮脂膜能起到防止肌膚水分流失的作用。角質層內部還有一種細胞間脂質,能維持肌膚水份。當肌膚新陳代謝變得遲緩時,皮脂膜產生的皮脂就會慢慢減少,再加上外界刺激、水份流失,就容易讓肌膚變得乾燥。

 皮膚變乾的三大主因--

 

  1. 角質層缺水:空氣中的水分減少,皮膚角質層中的水份也損失較快。
  2. 新陳代謝速度慢:新陳代謝速度減緩,血液流動速度也會減緩,帶給皮膚表層的水份變少。
  3. 皮脂膜生成速度趨緩:皮脂分泌減少,無法形成足夠的保護膜防止水份散失 。

 


適合美白的季節

秋天是最適合美白的季節。清爽宜人最利於擊退斑點,也是修復受損細胞的好時機。秋季去斑,相對於夏天而言效果較佳,更關鍵的原因還在於,秋季日照較少,紫外線較弱,而紫外線是導致很多斑點產生的直接原因。沒有紫外線的侵擾,去斑的效果自然事半功倍。

在秋天,想要美白,就一定要做好防曬,這樣才能夠保護肌膚,讓肌膚降低被曬黑的可能。

現在就來看秋天美白方法中的3大技巧吧--

STEP 1 使用美白保養品

想要全面美白,就從保養做起。使用含有維生素群、氨基酸、礦物質、抗氧化物等成分的保養產品,再搭配有美白成分的精華液,可以加強肌膚的角質細胞的修復,讓新生的角質層在視覺上更加美觀。如果想效果更加明顯的話,敷美白成分的面膜也是適合的方法。

STEP2  老化角質要定期清

因為日曬造成了黑色素和老舊角質的融合,要想快速美白,首先要將這些老舊角質去掉。要注意的是,去完角質後,不要立刻塗抹美白產品,先塗抹一層乳液,鋪墊滋潤新「露出」的角質,減緩美白產品的刺激,日後再正常護理。

【B小編碎念】去角質也不可太頻繁,去角質後暫時不要用美白面膜。

STEP3 日常補水保濕

曬後快速美白的關鍵在於隨時為肌膚補充水分降溫。因此建議保濕舒緩噴霧是最好的選擇,能夠降溫又具完美的收斂鎮靜功效的產品。


秋季保濕面膜推薦

 

 

 

 

 

秋季「馭膚」術
  1. 降低清潔次數:因為漸漸要進入皮膚油脂分泌較少的季節,所以建議這個時候可以降低清潔的次數。如果在夏天的時候使用清潔力較強的產品,建議可以使用較溫和的產品,才不會讓肌膚的水份失去的更多,這樣下來,沒有自然的肌膚防護,脫皮、乾燥的情形會更嚴重。
  2. 分區洗臉與保養:如果你是敏感性或混合性肌膚者,建議在洗臉的時候可以分區保養,在T字部位利用洗面乳仔細清潔,臉類的部分則輕輕帶過即可,或者是可以不用洗面乳,用清水洗淨也是一種作法。此方法可以避免讓外界的刺激影響到乾燥的臉頰,反而讓水分流失得更快。
  3. 將保養品換季:肌膚保養也需要換季,可不能一瓶保養品使用一年,畢竟隨著季節的變 況也會跟著改變,但是如果在秋天的季節,使用過於滋潤的產品,反而容易讓肌膚產生小粉刺或痘痘,建議在挑選產品時,還是得依照個人膚質做選擇。
 
不同肌膚的保養方法
 
  •  乾性肌:入秋後乾燥情形會更明顯,甚至有脫皮現象,除了用乳霜鎖水, 還可搭配按摩促進代謝與皮脂分泌,或塗厚厚一層面霜當面膜敷。
  • 混合肌: T字部位易出油、兩類乾燥的混合肌,秋天仍要分區保養。清潔時洗面乳用量應減少約 1/3左右,減輕刺激感,並將重點放在易出油的T字、鼻翼等部位,兩頰則輕輕帶過或用清水洗。 
  • 油性肌:秋天忽冷忽熱,油性肌易同時有出油及乾燥現象,需補水使油水平衡,含玻尿酸等吸水型保濕劑的保濕精華液或凝膠是必備品;控油品秋冬不建議用,可選無油產品, 避免過度去油。


 適合秋天進行的醫美療程

美白導入、微晶磨皮、果酸換膚(臉、背)等可淡化夏天艷陽在皮膚留下的痕跡。 另外可考慮雷射除斑(如紅寶石雷射、脈衝光等)讓黑斑消失無遺。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