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小編】季節交換的時候,敏感肌總是不能乖乖Der?身為敏感肌,有一些必須遵守的保養法則,想必同為敏感的姐妹們,大約有都已經掌握了一二,一起來看看專家都建議了哪些"禦守軍規"…

文章來源:2016 Oct. 醫美時尚雜誌 p.30

敏咸時嚴禁過於複雜的保養方式

在肌膚敏感時,再用複雜的保養品類來護膚是絕對NG的,因為這樣只會增加肌膚的負擔。最明智的做法應該是,以舒緩肌膚為主,為肌膚補充充足的水分抑制發炎,降低皮膚的刺激。

挑選溫和的潔面品

選擇潔面品時,應盡量避免選擇含有果酸或只是皂基的潔面品。敏感肌在潔面後,含水量會變低,務必要 及時塗抹上護膚品,避免肌膚產生緊繃、泛紅、搔癢等狀况。

選擇成分簡單的護膚品

基礎護膚時,以修護及保濕為主,選購產品時,更是成分越簡單越好,建議可選擇無酒精、無香料、無色素的護膚品,具有舒緩作用的產品更佳。

 

 

 

 


【工商時間】

 

 

 

 

 


上妝需輕柔

可選擇有保濕功效的輕薄型BB霜,先擠出適量在手背 上,以海綿分多次輕輕沾取均勻按壓在臉上,不要遺漏邊邊角角以及過度摩擦和拉址肌膚。

換季暫停煥膚

在換季時,敏感肌膚的防禦力會有所降低,所以臉部去角質、蒸臉等護膚療程需要暫停,並且最好更換自己熟悉的護膚品,儘量少更換沒有使用過的護膚品,尤其是油膩,含香精、酒精、水楊酸、果酸等成分的護膚品。

 

 

 

 

 仍然要注重防曬

敏感肌需要防曬霜的保護,但並不是所有的防曬霜 都適合敏感肌膚使用,在選擇品類上,應該儘量避免使用噴霧或凝膠的防曬品,這兩種類型的防曬品容易令肌膚變得更乾,更容易令皮膚乾燥發癢。

過度去角質的危機

臉部角質層其實就是我們皮膚的最外層,而且本身就極薄,約莫只有百分之一毫米的厚度。但卻是人 體天然的屏障,維持著皮膚新陳代謝以及各種免疫 工作。向鎖水保濕這類的工作,基本都由臉部角質層完成。當角質層變薄時,肌膚的免疫力就會下降,此時,氣溫的變化、紫外線強度的變化、甚至是情緒的變化,都會誘發紅血絲的產生。

什麼原因會導致角質層變薄?

比如早晚使用的化妝品中含有的刺激成分、 像酒精、果酸、激素等等。 一般敏感肌或者混合肌的朋 友, 使用含有以上刺激成分的護膚品, 角質層就很容易變薄,久而久之兩頰就易敏感紅腫。

抗敏葯物謹慎用之

除此之外, 有部分容易皮膚過敏的人,時常會用到一些外用抗敏藥膏。 這些藥膏雖然在短時間內能緩解症狀, 但是由於含有激素,刺激性較強,長期使用後角質層也會變薄 。敏感肌膚不可以隨意塗護膚品 、化妝品,使用前應先詢問過醫師再進行使用。

肌膚敏感時,應先停止醫美療程
 
黃政傑醫師表示,許多求美者前來診所,常會自述有敏感肌膚,其實,如果主觀感受到灼痛感,就建議暫停施作所有醫美療程,保濕導入及美白導入也都不要進行,等待肌膚恢復至穩定狀態後,再聽從醫師建議進行。

但有些在醫師眼中看來的肌膚並非敏感型肌膚,通常乾性肌膚較容易出出現敏感徵狀,等待泛紅或刺痛的徵狀逐漸消失後,可以進行低能量的雷射、再循序施作像脈衝光或皮秒雷射等療程。


 
 
敏感肌如何選擇清潔產品?

如果敏感肌膚已有一些小疹子出現,這些都是因為肌膚缺水造成肌膚太薄,清潔產品建議選擇凝膠型的,相對溫和一些。如果氣溫再冷一些,可以使用乳狀的洗面乳,或是慕絲狀態的產品, 保濕成分多了,就能減緩刺激及肌膚乾燥的問題。
 
清潔步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1. 第一步先洗手,將雙手徹底清潔乾淨了,再清潔你的臉
  2. 將潔顔産品徹底乳化後再使用在臉部,以減緩刺激
  3. 搭配運動,透過流汗及代謝,或是泡澡都是很好的方式,可以將毛孔中的髒汗徹底清除乾淨。
白天及晚上的的保養步驟有哪些不同呢?
早上可以只用清水洗臉,出門前先徹底保濕、鎖水,再使用多功能的飾底乳,最後擦上防曬霜。 晚上的保養一般肌膚狀況是卸妝清潔臉部後,使用化妝水,然後是精華油或精華液,最後是乳霜,但肌膚感時,梵緯老師建議順序應該顛倒,先厚敷一層乳霜,做好保濕工作,也建議 厚敷後可以躺平,若是針對鬆引地的肌膚,還有緊緻的效果在。
 
敏感肌膚上妝方式有哪些需要注意之處?

如果肌膚有脫皮的現象,第一道工作先上鼠尾草保濕精華,或是滴上兩滴精油按摩臉部,如果 臉部有泛紅的狀況,建議使用綠色的飾底乳,接著再上粉底,最後則按壓蜜粉即可。 針對斑點的問題,梵緯老師說,欲蓋斑的美眉應該選擇比膚色深一號的蓋斑蕾,再使用淺色的 遮瑕,所以平時採購請購入2至3色的產品。
 
敏感肌該如何防曬呢?

除了物理性的防曬,戴帽子、穿長袖、撐陽傘之外,可以選擇SPF30以上的產品防曬,比較 不會對肌膚造成負擔,如果膚色太深者,可以挑橘色的防曬乳,修飾黑斑及黑眼圈。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