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小編】春夏交替的時候,不知是不是天氣一下下變得很熱,小編臉上突然爆出春風吹又生的粉刺,隨之而來的是惡化的粉刺變成了紅腫的悶痘。小編的好友看了很替我擔心,連忙問我怎麼了?因為還有一些職業羞恥心,小編開始認真「抗痘、抗粉刺」,這陣子,皮膚乾淨了很多,好友都問我:妳都做了些什麼事,想想,就把這些日子的努力寫下來,給大家參考…

減少曬太陽和盡量讓自己待在涼爽處

首先,小編本人是有點怕冷的體質,經常待在溫暖的地方,也不是特別愛吹很涼的冷氣,不過,因為懷疑高溫會讓油脂分泌更加旺盛,加上今年真得太熱了,為了避免臉上油到可以"煎蛋",小編盡量讓自己躲在涼爽的空間,也減少出去曬太陽的戶外活動。註:是減少曬太陽,不是都不曬哦,每天曬個十分鐘太陽其實是健康的哦!!

週末的皮膚大掃除時間

週末休假在家,小編會安排一段時間,通常是晚上,做一次皮膚的深層清潔。步驟如下--

  1. 首先會稍稍蒸臉,讓毛孔打開一些
  2. 再用工具輕輕的清除掉一些表淺層的粉刺;記住不要太用力,有時我會偷懶用手(不良示範呀><; 用手只是單純因為有些粉刺用手一壓就跑出來惹),最好還是準備好清粉刺的工具。 【相關文章】粉刺清除DIY
  3. 敷上深層清潔的泥膜,小編用的是底下圖片的那款,其實對敏感肌的我來說,它有點兒刺激,但敷上一會兒後,就比較不感覺刺癢了。這種泥膜會吸出臉部不少過盛的油脂,不過不宜太頻繁的使用哦! 【相關文章】少敷了這種面膜,敷臉效果立打折扣
  4. 泥膜乾了後,將泥膜洗去,小編會接著敷自家的「粉刺後修護面膜」這款面膜裡含有水楊酸,可以幫助淨化毛孔,鎮定修護+補水保濕,一般我不會敷太久,因為剛敷泥膜已經把臉悶住很久了,我不喜歡把臉一直悶著。
  5. 最後,使用保濕或美白乳霜,我使用的美白乳霜是比較油的款式,若覺得臉的飽水度不夠,或是想消痘疤,這時就用美白乳霜;倘若這陣子臉沒有乾或疤,一般我會用保濕型的乳霜。

 

 

http://www.beautywish.com.tw/p/beatuy-wish.html


平常的保養

平常的保養就比較沒什麼特別的,主要是選擇了一瓶溫和的氨基酸洗面乳,再配合調整了夏日裡用的清爽型保濕乳霜,早晚各洗一次臉,洗臉後沒有特意上化妝水,直接使用乳霜,另外,每天晚上,只要不太忙,會選用面膜敷臉,敷臉後再上乳霜,每週至少有敷臉3次。

常備痘痘藥

有一款醫生開立給我的痘痘藥,對我的痘痘滿有效果;小編只要用完就會去找醫生拿藥,通常幾個月會去一次,每天晚上,會將痘痘藥點在臉上紅紅、顯然有發展成痘痘潛力的小地方或者點在已經長成痘痘的地方。只要皮膚顧的好,其實用量很省;但小編本人有時會吃油炸物,有時又混得很晚才睡覺,通常這種時候,都有所自覺,接下來的皮膚可能會長痘、長粉刺~><; 這些日子,就會經常使用痘痘藥了。

每週超過三次的運動

運動主要為的是控制體重,但因為運動後總是飆很多的汗,小編覺得流汗會帶走皮膚的髒污,這可能也是這陣子皮膚變好的原因之一。

有意識的多喝水

喝水有很多好處,小編看過一篇報導,上面說到:人體每天自食物會吸收800cc的水份,當水喝太少時,一是會有渴的感覺,二來也會增加飢餓感,其實是身體想要增加水份。換個方式來說明,意思是告訴我們,水若喝得夠,比較不那麼容易覺到餓,所以,想維持好身材、好皮膚,多喝水(白開水)是好的喲!

其它

  • 盡量不要用手去碰臉
  • 遇上騎機車在外時,打死一定護住臉,不讓髒空氣吹向臉
  • 隨身帶吸油面紙,覺得太油時會用一張
  • 晚上洗完臉後,摸一下臉,若覺得洗不乾淨,會連著再洗一次…不是每天都這樣做哦
  • 減少化妝、減少化妝品的使用種類
  • 化妝品也要挑,有些化妝品確實會導致粉刺滋生
  • 其實應該多吃蔬菜水果,但小編是外食族,這類食物吃很少…


以上就是B小編為這陣子為了「面子」而做的事,確實有讓皮膚變得乾淨,粉刺少了許多,特別是不吃油炸、不太晚睡的日子,皮膚更是好的明顯。妳也有什麼保養的心得?歡迎留言,或加我成為Line好友(ID:@beautywish) 一起討論、一起變美~

 

 

 

 

 

 

 

 

 

 

 

 

 

arrow
arrow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