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美女必修課--私密處保養全攻略

 


【B小編】高溫炎熱的夏季,私密處不小心就跟著悶出病來。小編記著高中時的護理課,老師竟教我們要用洗潔劑清洗私密處,一直到長大後,才知這是一個似是而非的觀念;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研究研究,怎樣對我們的身體才是最好的…

不再做個異味美女--私密處保養全攻略

定期更換私密衣物

貼身穿著的小褲褲--買回家後最好先洗過一遍、切忌放在陰涼處陰乾導致衣物發霉、洗後必得晾乾再收起來、並且定期的汰舊換新。這些細小的支微末節,一定要養成習慣,能讓後續保養有一個乾淨舒適的基礎條件。

避免長期使用護墊

部份女性因為愛乾淨,長期的使用護墊,卻讓私密部位長期不透氣,反而容易引發壞菌滋生、感染等問題;無論如何,都不該長期不間斷的使用護墊類產品。

生理期的注意事項

選用合適透氣的衛生棉,並注意適時的更換,讓私密處遠離高溫不透氣造成壞麵滋生的風險,此外,可配合穿著通透的裙裝、寬褲裝,避免緊身衣著、牛仔褲等,特別在經血量比較多的日子裡。

濕紙巾造成的危機

濕式衛生紙、濕紙巾,雖可擦拭皮膚上的異物,卻因為它們"濕"的特性,再加上其上的抗菌成份、香精…等添加物,反而對私密處的酸鹼平衡不利,有時,過份追求潔淨反而恰得其害,美女們若真得很討厭「不乾淨」的感覺,建議最佳的清潔方式還是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該怎麼清潔?

一般來說,私密處的清潔一天以不超過2次為原則,清潔的部份以外部為原則,人體陰道有自我潔淨的功能,偶爾我們會有一些白色的分泌物,就是陰道為了保護我們而產生的異物,若沒有特殊顏色與氣味,無須太在意。

私密處也不宜用香皂來清潔。皂類多半偏鹼性,而健康的私密處應為酸性(能對抗細菌、黴菌生長),因為洗潔劑多半會破壞酸鹼平衡,才會有「私密處專用清潔產品」問市,至於此類商品是否就真得比較無害,小編因為沒有用過,不予置評。(小編本人比較祟尚自然--建議以溫水/清水洗滌,足矣!)

食補

平日可多多攝取對私密處保健有益的健康食品~例如:蔓越莓、紅莓、益生菌、優酪乳、優格…等。


其它對私密處保養有利的小習慣

 

 

 

  • 如廁後擦拭的方式,應盡量避免將髒污、細菌往陰道方向帶過
  • 平日多喝水
  • 性行為前後亦可喝水,排尿幫助帶走細菌
  • 毛毛有保護作用,不必除之而後快
  • 保持乾燥,洗澡後記得擦乾後再穿上小褲褲
  • 運動流汗後,建議沖澡並換上乾淨內衣物
  • 盡可能保持乾燥、透氣
  • 慎選與身體接觸的衛生用品、清潔用品(香料、顏料能免則免) 
  • 如有不適、搔癢、惡臭應盡速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 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